在VB.Net中如何设置IPictureDisp型属性?

Python 2002-06-24 09:15:29
加精
在VB.Net中调用COM组件,在COM组件中,有一属性Picture(IPictureDisp*),请问在VB.Net中如何给该属性赋值?
在VB 6中,加入一个PictureBox,将Picture1.Picture赋给该属性,没有问题,但是,在VB.Net中,将PictureBox1.Image赋给给属性,却不行,为什么??
谢谢了。
...全文
20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mtec 2002-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acptvb 2002-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您使用微软产品。

在VB.NET中,picturebox的Image属性是system.Drawing.Image类型的,在VB6中,Picturebox.picture属性是IPictureDisp接口类型的,所以.NET中无法将Picturebox.Image属性直接赋值给IPictureDisp接口类型而VB6中可以。在.NET您可以使用Microsoft.VisualBasic.Compatibility中VB6类提供的方法进行类型转换:
首先Add reference:在Com选项卡中选择OLE Automation,然后请参考如下代码:
Imports Microsoft.VisualBasic.Compatibility
Private Sub Convert()
Dim picPicture As stdole.IPictureDisp
picPicture = VB6.ImageToIPictureDisp(PictureBox1.Image)
End Sub

微软全球技术中心 VB技术支持
本贴子以“现状”提供且没有任何担保,同时也没有授予任何权利。具体事项可参见使用条款(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terms_chs.asp)。
Python 2002-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lp me pls~~~~~~~~~~~~
up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