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安装工具发布delphi加access数据库应用程序?

ninestar 2000-07-01 01:25:00
各位大侠:
在下有一个寝食难安的问题向各位大侠求助!
数日来我一直想通过Install shelld 4.0和pc-install7.0发布自己用Delphi5.0+access数据库的应用程序,未果!
望有此经历的大侠指明一条出路!不胜感激!
...全文
270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BStudio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ninestar 2000-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近闻installshield6.2能搞定odbc和bde自动设置,如有知情者望不吝赐教。
lighttop 2000-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DELPHI 3.0中带的Installshield就可以搞定了。
不过要用Access数据库,必须得装有DAO (装了Office 97或Office 2000或VB就有了),MS也有单独的文件安装DAO的(WPS2000光盘中就带有)。如果计算机中已有DAO,则接下来有两种办法编写程序,一种是通过BDE使用DAO,一种是用Diamond Access等直接访问DAO。
通过BDE访问ACCESS数据库又分两种,一种需要为数据库设定设定别名,另一种是使用Datebase控件在程序中动态设置数据库路径。我一般用后一种,这样就不用在Installshield中设置别名.

至于究竟要使用到BDE中的哪些文件,如果没有资料,可用一个笨办法,就是安装全部BDE文件后,一个一个删除其中的文件,如果删除一个文件后,程序不能正常运行了,就说明是需要的,否则就是不需要的了。记得删除前最好完全备份一下BDE的原始文件,等试验结束后好恢复。
我编了一个程序,加上BDE文件做成安装盘后,大约有三张软盘(不包括DAO)。
ninestar 200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能用Installshield能搞定的朋友,愿闻其详!
码狂 200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嘿,我说用InstallShield就可以搞定啦。什么,你不相信?
Hank 2000-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有的都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我到底真正需要BDE的那些文件,不可能一个总共不过1M的程序光BDE就要十几M!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没有解决,还是给客户安装后手工配置(通过ODBC),我看除了手工写安装程序外没有根本没有别的办法!
FBStudio 2000-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国人编的软件SetupBuilder!
CJ 2000-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microsoft.com/data

MSDAC.EXE

包含所有MS数据库东东

如果你用BDE:除了安装BDE,还需要安装DAO
如果你用ADO:需要安装ADO/DAO

强烈推荐Wise
LaoZheng 2000-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DE是不需要安装。只需要将相关的DLL和IDAPI.cfg Copy到应用程序目录下
wjt 2000-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由于delphi自带的数据库引擎bde分发比较困难,而且通过odbc效率也不高,
delphi5+access如果使用ado控件的话只需分发ado,
另外如果使用diamond access开发的话,由于使用dao引擎,速度较快,并且无须安装
BDE,单独的执行文件就可以了,dao只要计算机中装过office中 excel 或 access就可以了。所以方便一些。
Wingsun 2000-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使用InstallShield Express For Delphi5来写安装程序,不过没有中文版。如果要中文的安装程序可以使用SetupBuilder。可以在www.DelphiUser.com中找到这两种安装工具。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