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dat类型文件的问题

stxixi 2002-06-26 01:09:16
我不知道以dat结尾的数据是什么格式,但是可以用mediaplay播放。但是当我使用视频卡来播放的时候,经常出现自动停止的现象。是不是这种文件里边包含不同的段的原因啊?还有,这种类型的文件头会包含10几k全00或者全ff(间隔着少数几个相同的分隔符)是什么含义啊?我删除了10几k后用mediaplay居然还能播放,是什么道理?
...全文
9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xixi 200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sterrys(sterrys),再问一句,是不是在帧信息中带有控制符号呢,我在播放的过程中遇到自动结束的情况该怎么解释?
sterrys 2002-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PEG文件--.MPEG/.MPG/.DAT

  MPEG文件格式是运动图像压缩算法的国际标准,它采用有损压缩方法减少运动图像中的冗余信息,同时保证每秒30帧的图像动态刷新率,已被几乎所有的计算机平台共同支持。MPEG标准包括MPEG视频、MPEG音频和MPEG系统(视频、音频同步)三个部分,前文介绍的MP3音频文件就是MPEG音频的一个典型应用,而Video CD (VCD)、Super VCD (SVCD)、DVD (Digital Versatile Disk)则是全面采用MPEG技术所产生出来的新型消费类电子产品。MPEG压缩标准是针对运动图像而设计的,其基本方法是:在单位时间内采集并保存第一帧信息,然后只存储其余帧相对第一帧发生变化的部分,从而达到压缩的目的,它主要采用两个基本压缩技术:运动补偿技术(预测编码和插补码)实现时间上的压缩,变换域(离散余弦变换DCT)压缩技术实现空间上的压缩。MPEG的平均压缩比为50∶1,最高可达200∶1,压缩效率非常高,同时图像和音响的质量也非常好,并且在微机上有统一的标准格式,兼容性相当好。


从前面删除一段之后,同任意一点开始播放的功能类似,这也是视频文件隔是的一个特点。
danube001 2002-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2,5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资源
社区管理员
  • 资源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