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是怎么实现从数据库中读取大容量数据的(例如技术文章之类)?

tiancanshi 2002-06-27 09:42:15
我知道,一种方法是可以在数据库中把字段类型设置成长文本型,而直接存放在库中。
也可以只在库中保存文章路径,文章另外存放。

1\用这两种方法各有何特点?
2\如果采用第二种方法,如何实现?(最好代码演示)而且文章一般保存为什么类型的文件?
...全文
7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yudie 2002-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blob字段不行么?
hchxxzx 2002-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如果你是用ACESS数据库,为了防止数据急剧膨胀带来速度下降,一般都是存路径,如果是用中大型数据库,为了操作方便及内容检索并且不生成垃圾文件,一般将数据全部存到数据库中
2、第二种方法,文章保存文件类型要根据你是什么文件了,一般是TXT或HTM文件,实现方法是存路径或文件名到数据库中,比如存成这样
../html/abc.htm或直接存文件名,需要的时候自行判断
取的时候这样
<a href="<%=rs("字段名")%>">文件名<a>或
<a href="../html/<%=rs("字段名")%>">文件名<a>
popcode 2002-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都是查询数据库,然后就显示数据啊
第2种,一般就是保存为html,然后就连接吧,这样比较容易点。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