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00如何分区呀

jackdon 2002-06-28 03:41:39
我有一台机器。是2000。只有一个区50G, 我想再分出个区来,分两个区,如何分呀,在系统里分吗
...全文
364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xiaorui 2002-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入2000的光盘安装(光盘启动)
在安装中分区,,(4个区)
C盘作为BOOT盘不装系统,
WIN2000装在D盘
4个区有一个为FAT32(C,D,E为NTFS)


gubo 2002-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也在网上找到partition magic,然后解压缩到一个英文目录,用win98启动盘进dos,找到目录进入使用即可
LUCKY-JUN 2002-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呀。不能在Win2000Server上用的。
greatsuoer 2002-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不能用在2000server 上呀
greatsuoer 2002-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pqmagic不能用在2000server上呀
aliuyan 2002-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自带的磁盘管理。
比较好用。
cn003 2002-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dows2000下只能用pqmagic7.0以上的版本~
还有很多类似的软件都可以啊

不过这个可能是最棒的
强烈推荐
hkongm 2002-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aiqing.net/

看看有下载没
BillAndy 2002-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机管理或者强烈推荐的pqmagic7.0
给点分吧~
Laney 2002-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pqmagic
siruifriend 2002-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存储--》磁盘管理,Win2000分区功能!你试一试!
太古盟约 2002-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QMAGIC 6.0.136 官方简体中文版精简版
http://softdown.yzren.com/show_datacontent.asp?softid=152
WnEunfn 2002-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PQMagic,然后再进行分区……
太古盟约 2002-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rtitionMagic又称硬盘分区魔术师,支持FAT、FAT32、NTFS、HPFS和Linux Ext2等多种格式的文件系统,是实现硬盘动态分区和无损分区的最佳选择。下面让我们看看它的“魔法”何在吧。

  一、创建新分区

  用PartitionMagic创建新分区有两种方法:

  1.用单个自由空间创建独立分区

  (1).用鼠标单击程序界面板中的C下面的“*”,或在菜单“Partitions”中选择“2.Free Space”;
  (2).点击“Operations”下拉菜单选择“Create”菜单项,打开“Create Partition”对话框后,可选择创建分区的大小、类型和位置。一般情况下,使用系统的默认设置即可。
  注意:
  a.位于C盘后和扩充区中的自由空间可用来创建逻辑驱动器和主分区,选择创建逻辑驱动器后,这部分自由空间将被映射为原扩充分区的一个逻辑驱动器,盘符由系统重新分配。
  b.在已有主分区的情况下,如果选择创建主分区,这部分空间将被创建为隐含分区。由于OS/2和Windows95/98不支持多个主分区,所以不能将隐含分区转换为可见主分区。如果强制转换,将会导致数据丢失和系统瘫痪。
  c.位于C盘前面的自由空间,只能创建隐含的主分区,出于同样的原因,也不能在OS/2和Windows95/98下转换为可见主分区。
  (3).按下“OK”,关闭对话框。

  2.使用“Creat new partition”向导

  (1).在窗口下方单击“Creat new partiton”图标,选择“Next”后,在“Select hard drive”窗口列出该机已安装的物理硬盘列表中,你可选择一个硬盘来创建新的分区。单击“Advanced”按钮,进入高级设置,这时对应于每一个分区有两个任选项:
  “Allow wizard to move partition”(允许向导移动该分区位置)
  “Allow wizard to resize partiton”(允许向导调整该分区大小),程序默认为全部选中。
  (2).单击“Next”,进入“Select file system type”,有FAT、FAT32、NTFS、HPFS和Ext2五种类型供选择。
  (3).单击“Next”,进入“Select partition size”对话框。在“Size for new patition”下面已有一个数字,这是PartitionMagic根据分区类型、硬盘大小计算出新分区容量的最佳值,你可以改变它。单击“Next”继续。
  (4).填入卷标,单击“Next”进入“Confirm creation of new partiton”对话框。其中有创建分区前后硬盘格局的图示,如果同意创建,按下“Finsh”,否则,单击“Cancel”。

  二、调整分区的大小

  1.减小单个分区或逻辑驱动器

  (1).在菜单“Partitions”中选定需要减小的分区,如C。
  (2).选择菜单“Operation”→“Resize/Move…”,弹出“Resize/Move Partiton”对话框,在“New Size”中键入新值,它不能小于C盘已占用的容量,或移动鼠标到示意条两端的滑杆上,当鼠标指针变成双箭头时,拖动滑杆来改变容量。
  (3).按下“OK”结束。

  2.增大单个逻辑驱动器

  (1).当单个分区容量小于2037.6MB,且该分区还有自由空间时,其操作同减小单个分区的操作类似,在此不再赘述。
  (2).当单个分区容量大于2037.6MB,且采用FAT16文件系统时,如果该分区还有自由空间,因FAT16文件系统的局限性,逻辑驱动器最大只能管理2037.6MB的硬盘空间,此时要想扩大逻辑驱动器的容量,只有将16位的分区转换成32位的分区。
  分区转换工具很多,如Windows98中的“驱动器转换器”,只是速度太慢,转换一次至少也得个把小时。该我们的魔术师大显身手了,在“Partitions”菜单内选择欲转换的磁盘驱动器,如C,然后选择菜单“Operation”→“Convert”→“Convert FAT to FAT32”。在确定后点击“Apply”,程序以MS-DOS方式重新启动计算机,进行转换。

  3.分区间调整容量

  (1).减少主分区,增大扩充分区
  在主分区中建立新的逻辑驱动器,创建后的逻辑驱动器将自动转为扩充分区的一部分,具体操作见前面一、1节。
  (2).增大主分区,减少扩充分区
  a.在下拉菜单“Partitions”中选择逻辑驱动器D,依次点击“Operation”→“Resize/Move…”。在弹出的“Resize/Move Partiton”对话框中,将鼠标移到“示意条”左端的滑杆上,向右拖动滑杆直至“New Size”的值符合要求为止,或直接在“Free Space Before”中键入C盘欲增大的容量值。
  b.同样,将Extended Partition(扩充分区)从前部减少至要求的容量。
  c.在下拉菜单“Partitions”中选择C,执行“Resize/Move…”操作时要将鼠标移到“示意条”右面的滑杆上,向右拖动滑杆直至不能拖动为止。
  d.点击“Apply”,在片刻的等待之后,C分区顺利扩容。

  PartitonMagic还提供了一个用于移动应用程序的工具MagicMover、五个操作向导……嘿嘿,好东西多着呢,不妨自己试一试。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