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数据库中存储实体文件啊?

internetzap 2002-06-29 08:32:59
我在建数据库的时候,看有imag这一项,可在存储的时候怎么存储啊,?
如果要存储其他的文件,比如视图文件,等非纯文本文件,
...全文
10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udai 2002-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采用二进制就可以存了!!!!!!

''StrPath为取图片的路径
'Str 为标号,比如你查找的内容“姓名之类的”
Public Sub SaveToImage(strPath As String, Str As String, Index As Integer)
Dim rstab As New ADODB.Recordset
Dim bytBLOB() As Byte
Dim intFile As Integer
Dim strImagePath As String

strImagePath = Trim$(strPath)
rstab.Open "select zp,HH from fddbrllb where 标号='" & Str & "'", ConnSrv, adOpenKeyset, adLockOptimistic
With rstab
If strImagePath <> "" Then
intFile = FreeFile
Open strImagePath For Binary As #intFile
ReDim bytBLOB(FileLen(strImagePath))
Get #intFile, , bytBLOB
Close #1
If Index = 1 Then
.Fields("zp").AppendChunk bytBLOB
Else
.Fields("HH").AppendChunk bytBLOB
End If
End If
End With
rstab.Update
rstab.Close
Set rstab = Nothing
End Sub
程序中可以直接调用,
zpPath =dlgDialog .FileName
call SaveToImage(zpPath, 张三, 1)

internetzap 2002-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上面的兄弟,我的程序很逊啊,你可不可以说清楚点啊?还有我是用SQL SERVER做数据的,不胜感激?
internetzap 2002-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兄弟,我也看到了有image的数据类型,但我不知道怎么存进去啊,因为我准备编辑的时候,好象不能输入啊?如果你知道的话,还希望指点一二。
duckcn 2002-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存储word,excel都可以的,我在oracle里试过。
sql server只做过存储图片的,应该也没问题,都用image字段。
lqy661 2002-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流的方式:数据流或文件流等
如果你做过程序,就明白了
发票数据库设计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考虑多个要素。下面我们将从数据结构、数据库模式、数据存储和安全性等方面对发票数据库设计进行详细说明。 一、数据结构 发票数据结构由多个实体组成,包括客户信息、发票信息和商品信息等。其客户信息包括客户编号、客户名称、客户地址和联系人等;发票信息包括发票号码、开票日期、金额和付款状态等;商品信息包括商品编号、商品名称、单价和数量等。这些实体之间通过外键关联建立联系。 二、数据库模式 根据以上数据结构,我们可以设计出适合的数据库模式。在这里,我们提出三种常用的数据库模式,分别是关系型数据库、文档数据库和图数据库。 关系型数据库 关系型数据库是最常用的数据库模式之一。它使用数学上的关系来描述不同实体之间的关系。在关系型数据库,数据被存储在表格,这些表格可以通过外键关联建立联系。 文档数据库 文档数据库是一种比较新的数据库模式。它将数据存储为具有层次结构的文档。与关系型数据库不同,文档数据库没有固定的表格结构,因此更加灵活。 图数据库数据库是一种用于存储图形数据的数据库模式。它使用节点和边来表示不同实体之间的关系。在图数据库,每个节点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