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1,DLL输出函数的返回类型 2,如何备份MSDN里的书签 , 3,如何重定向输出 5,找不到ODBC?

icelight 2002-06-30 04:39:17
可加分至300

问题1:
DLL的输出函数的返回类型可以是HRESULT,LPSTR等等,都是一些常见的C++类型。如
LPSTR GetName(LPSTR szName, int iLen);
但如何实现返回类型是一个对象?例如:
string GetName();
返回一个LPSTR的话就不能直接用+,=等等重载符号来处理字符串
(需加多几行代码
char sz[100];
GetName(sz,sizeof(sz));
string str= sz;
)
,有点痛苦。(好象回到了纯C年代)
我对于函数返回值时是如何从堆?栈?中POP出来的不是很了解。
btw,由于某种充分的理由,我不想用MFC扩展DLL。

问题2:
重装了WIN NT后就找不到原来的MSDN的书签了。请问以后我要如何备份MSDN的书签?

问题3:
我有几个类,某些输出语句,如cout << strOut << endl;等只能在CONSOLE APPLICATION里用
(在消息驱动的开发模式下当然通不过编译),我想把strOut重定向到某CEDIT控件(我的派生类有相应OUT函数)里,
另外,如果指定的控件不存在的话,就用MessageBox(strOut)语句,甚至,把strOut输出到TXT文本,LOG,数据库。
请问:如何写这些重定向语句以满足我的要求?
(我厌倦了用#ifdef来选择性编译,因为我想把这几个类做成一个通用的*.lib。#ifdef在lib里不起作用对吧)

问题4
我想要个图像库,能显示动画GIF,PNG等等,不要在图像左上角搞个未注册信息:),哪里有DOWN?

问题5
我写了个读写ACCESS数据库的HELLO WORLD。拷到另一台电脑上运行,说找不到ODBC。
如何解决?
install时给用户装上ODBC还是有更简单的解决办法?能把*.mdb当文本数据库一样来用吗?
(我只需要在数据库放个表记录用户名和密码,不需要太强大的数据据功能。)

问题6
经常敖夜会不会损害短期记忆力?
因为,本来我还有两个问题要问的,结果重启电脑后,就忘了是什么问题了.....
别笑,这个问题严肃得很。
...全文
3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pidertan 2002-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ar sz[100];
LPSTR GetName(sz,sizeof(sz));
char *str;
str=(LPCSTR)GetName(sz,sizeof(sz));
nuaawyd 2002-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到3越过不谈(不是太明白)
问题4:
有现成的类可用好像是gif89,我下过,如果要我可找找
问题5
我用的时候都是重新配置一下odbc,不知你说的odbc链不上是什么情况
问题6
确实影响,程序员是最苦的it人士
icelight 2002-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icelight 2002-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