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失控!鼠标失控!天哪!上帝!!!为什么在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下总有东西在抢夺控制我的鼠标?请大家帮帮我!一起找鬼捉鬼!重

trybird 2002-07-04 01:55:44
早就听说有黑客程序或远程控制程序(象PC Anywhere、MS NetMeeting等)可以控制本另外一台电脑的鼠标或键盘,但没想到我就遭到了这样的厄运!而且似乎还不那么简单!在不连网断开的情况下照样发作!

现象是经常在用着用着的时候,鼠标就不听我的使唤了,好象完全由另外一个人控制着,这个家伙用鼠标乱点一气,其中这个家伙最喜欢的行为是点“开始按钮”和关闭任务栏上的当前已打开的程序,还有喜欢把任务条拖到屏幕最顶端以及喜欢打开屏幕设置等,到了这个时候,鼠标完全由不得我掌控了,即使我动鼠标,也明显感觉到另外有力量在控制它沿屏幕乱走,鼠标根本一点都不听我使唤,最常见的还是沿屏幕的四角乱点,当然那个“鬼”最喜欢乱点“开始按钮”和“任务条”了。后来,我发现了一个规律,我只是鼠标失控,而键盘从来都是正常的。只要当鼠标失控,被另外的力量指挥着乱点乱关闭窗口的时候,这时只要我按下了Ctrl+Alt+Del唤出“任务管理器”窗口,然后就能把鼠标从某个别的角落里拉出来,这时如果再点一下“任务管理器”窗口的“取消”按钮关闭“任务管理器”,则一切又都正常了,我又能完全掌控自己的鼠标了。

最令人迷惑的是上面的鼠标失控被另外的力量掌控而乱点的现象,都是发生在没有连上Internet,就是说网络完全断开的情况下。而我的电脑是单机,没连任何其他局域网电脑,通过PPPoE拨号上ADSL。如果是木马或别的远程控制程序,那也得在连网的情况下才行啊!而我的网络分明是断开的么!也用过The Cleaner查过我的机子,但没查出什么木马之类的程序,在“天网”网站在线查过各项,没有发现什么漏洞和不安全的地方,启动并运行“金山网镖”、“金山毒霸病毒防火墙”、“天网个人防火墙”等防范程序也都不起作用,照样有鼠标被别人控制的事情发生!真是烦不胜烦!好在这种失控只是鼠标在乱点和关闭窗口,似乎并没有进一步破坏什么(象删除文件、格掉硬盘等)。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我的Win XP的“远程协助”和“远程桌面”功能是关闭的;在服务里也关停了可以远程修改本机注册表的服务功能。

另外,我也看过WinXP所启动的程序,通过“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软件环境”->“启动程序”查看到,只有ctfmon.exe输入法管理器一个启动程序项。也在注册表里常自动加载黑客程序的地方找过,比如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但根本就没有什么自动加载的程序,都在早先被我删掉了这些启动项。

我也打开过“任务管理器”,复选上“显示所有用户进程”,显示的“进程映像名称”如下:
svchost.exe(Local Service)
ctfmon.exe
inetinfo.exe
explorer.exe
svchost.exe(System)
spoolsv.exe
svchost.exe(Network Service)
svchost.exe(System)
lsass.exe
services.exe
winlogon.exe
csrss.exe
smss.exe
System
System Idle Process

从上面来看,好象也没什么吧,一切都还正常吧?!偏偏这时又鼠标失控了,这个“鬼”太讨厌了!

真是大白天见鬼呀!天哪!上帝!!!为什么在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下总有东西在抢夺控制我的鼠标?请大家帮帮我!一起找鬼捉鬼!高手能指点俺驱鬼的,重金有赏!
...全文
48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on 2002-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OFTICE 好像用罗技的驱动有问题(至少是以前版本是这样,可能和没有配置好也有关于,反正我那时候换了微软的驱动就好了)
还要如果是古老的鼠标,可能有MS、PC的选择,要选MS。
还要就是上面说的,鼠标坏了。
lonk 2002-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如果真是鼠标的问题,你就瞎紧张,瞎郁闷一回了:)
白驼山宋兵甲 2002-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上面错了。
白驼山宋兵甲 2002-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杀掉 explorer.exe

正确的应该是explore.exe
zhenshi 2002-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安装了系统底层软件。比如SOFTICE。就会有这种情况。
jackeyjia 2002-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罗技
jackeyjia 2002-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出现过这种情况,我那时是鼠标坏了。我想你也是鼠标的问题,换换鼠标,查查主板的鼠标插槽。应该可以的!
trybird 2002-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兄弟们推荐一些实用好用的鼠标吧,最好标上价钱!多谢啦!
trybird 2002-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劣质鼠标啊!害人不浅啊!
dfyuening 2002-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定是鼠标问题,先清理一下鼠标内部吧。如还不行再考虑物理损坏问题。
Bloodhawk 2002-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鼠标坏了坏了的干活
kmonkey 2002-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因其实很简单,
可能是鼠标接口的某根针发生了变型,所以才不听话,
建议你换个鼠标试试还有没有该情况发生!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