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端怎么访问NT客户端?

armyshu 2002-07-06 10:49:06
现在有两个系统,一个是银行传统的UNIX的C/S结构,另一个是省财政厅的NT/ORACLE结构,现在要在银行的UNIX终端上从ORACLE中取回数据进行操作,前提是必须经过NT端,(因为NT 端是作为ORACLE的客户端,不允许UNIX直接访问ORACLE数据库,
UNIX端是INFORMIX的EC程序,请问现在该怎么做?
NT访问ORACLE只能通过ODBC吗,如果用JAVA,该怎么做?需要将NT访问ORACLE的程序做成什么形式?(指开发结果,如.DLL,但JAVA不能写DLL),UNIX端又该怎么来调用?

各位大虾帮帮忙,希望给出详细的说明,最好有例子!
...全文
7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myshu 200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位仁兄:
也许是我没有表达清楚我的意思,我再简要的说明一下:
财政系统是一个普通的C/S体系,在NT端安装了一个VC做WINDOWS程序,对ORACLE库操作(但我们不能用这个东西);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要写NT端的程序,去访问ORACLE,然后在银行的UNIX下,通过某种方式来访问我们所写的东西,达到对ORACLE 操作的目的。
应该很清楚了吧?!

你所说的方式有没有具体的例子可以参考?
leonzhao 2002-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乱啊乱,

问题1:从你说的情况看,因为银行不能访问省财政的系统,所以你使用了一个NT做Bridge?你为什么要银行的业务系统访问NT系统?应该是“省财政厅”的系统将数据发送给你的银行系统会好的多。安全,稳定。

问题2:为什么你的NT访问Oracle只能用ODBC?为什么不直接用Oracle的Jdbc?

给你一个方法:

NT上作一个RMI Server,访问Oracle;
Unix上做一个RMI Client 访问NT 上的Server。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