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ActiveReport2有关数据源设置的问题,请高手指点

Lzh_lee 2002-07-08 03:20:00
我用AR来调用定义好的报表模块预览我查询所得数据,但如果事先在报表设计器中已装载的报表就没有问题,如果不是的话那么就会报数据类型不匹配错误,但DataControl的Source赋值是没有问题,调用在报表设计器中已装载的报表没有问题,我试过对datacontrol的Connection和Recordset一一赋值出现的情况同上。我怀疑这是AR2的bug,因为如果我在同一模板中DataControl后面的控件进行删减的话程序是不会报错的,但是如果对DataControl后面的控件进行删减的话就会报错了。虽然我可以通过在每次查询后对模板文件进行修改而达到我的目的,但这却不是我需要的,而且也不要告诉我为每一个报表模块设置一个ActiveReport,因为这是不切实际的,用户能够对报表模块进行修改。谁遇到过同样的情况呢,请指点一二。
...全文
3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zh_lee 2002-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如果你的用户好奇心重把datacontrol的名称改变了呢?
Fanks 200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说其实改变DataControl的名称并没有多大意义。
Lzh_lee 200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调用的程序可以使用任何名称,内部还是使用固定的名称不就行了吗"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Fanks 200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在添加该控件后,文本框就自动绑定到它了,再添一个都不行,不过这个控件的名称你可以不改动,对调用的程序可以使用任何名称,内部还是使用固定的名称不就行了吗?
Lzh_lee 200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做一个报表打印的dll,要可以提供对各种报表的打印服务,而报表模块却是可以修改的。我可以实现Sections名字更改后的打印,但是DataControl名字更改后的打印我就不能够实现了。
Fanks 200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大明白你的意思,我也做过公用报表,但主要是动态改变DataControl的Source和报表的一些label就可以了,然后直接用show方法显示报表。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