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习perl,大家有什么建议

fayejt 2002-07-11 07:26:30
想学习perl,大家有什么建议,书籍,经验等等……谢了
...全文
4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lCHN 2002-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erl是一种可能是最容易也可能是最难的语言,我用它的地方很多,比如CGI或者一些小的工具类软件。
Perl主要用来作文字处理,从语言本身来说,可能只有3个主要的部分: 简单数据模型、内插和正则表达式,其中正则表达式是比较难的部分也是最有价值的部分。
学习Perl需要有点恒心,首先找一些简单的程序试试,而且初期的程序不太可能太精炼,慢慢会好起来。
不管你用Perl是否为了编制CGI程序(目前这是最多的用法),都建议你:
(1)使用最新的ActivePerl,目前的稳定版本似乎是5.6.1 build 633,注意其中的第2位(6),为偶数为发行版本,为奇数为试验版本。
(2)建立一个Web Server(因为这可能可以作最直观的调试),我的首选是 omniHTTPd 2.XX,这是一个免费的Web服务器,只是需要在大约半年后更新版本。
(3)编辑器可以选用UltraEdit, EditPlus, 如果需要在编制时调试,可以用Perl Builder, Dzsoft Perl Editor, OptiPerl(目前没有发现专业版或商业版)。
(4)调试器方面,Perl Builder和OptiPerl支持单步调试,Dzsoft Perl Editor 则有最好的执行效果显示。仅仅从调试的角度考虑,个人认为 PDK 是最好的,和ActivePerl的集成效果很棒,但是不能编辑。
(5)编译方面,如果你制作了一些小程序以帮助你完成一些工作,用Perl2Exe是最好的,目前的版本是5.03b.

书籍方面,目前有很多,除非你需要专题方面的书籍,语言方面的书籍一定要选择对5.6有很好表达的,5.6在功能上比5.005有很多改进和创新(比如在正则表达式方面),推荐Wrox的“Perl高级编程”(其实内容丰富且从初级到高级的内容都有)。

37,71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