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像FPE一样的其它进程的内存搜索?

adrianx 2002-07-16 04:17:33
如题
...全文
9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drianx 2002-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核心编程>我无,能否讲一下?
MSVCer 2002-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程的哪些内存地址是有效的可以查询<Windows核心编程>
adrianx 2002-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Wargod2002(Wargod2002)
关键不知道哪些内存地址是有效的?
nevergrief 2002-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得到95和NT中的正在运行中的进程


作者:贾旭滨(译)

//原著:Tomer Petel
//译者: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 贾旭滨
//欢迎大家批评指教,谢谢!

有些时候,我们在运行一些程序的时候,需要得到当前系统中所有的进程的列表。当然,这对于一个比较熟悉计算机的人来说,很简单,在WINNT中我们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知道,在WIN95/98/ME中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工具来知道就可以了。不过我们现在要写一个既能在NT中运行,又能在95/98/ME中运行的程序,它能得到进程的列表,而又不必要一些麻烦的操作。因此,我写了一个C++类,它使用Win32Process来得到当前系统中所有运行的进程,当然肯定是用MFC写的,而且这个程序在NT和95/98/ME中都能运行,这就是我在这儿提出来的原因。这个程序能得知系统的类型,并且选择要运行程序的哪部分,进行什么操作。

该类的代码是这样写的(代码可到“程序代码”下载),它使用了DLL,函数都是动态加载的,所以你不必要去连接一个LIB文件,而使得你的代码(或者是你的工程设置)在NT和98/95/ME中需要不同的的写法(需要不同的设置)。比如,我们在NT上编译,但是我们需要使用WIN95中的TOOLHELP函数Process32Next(),即使这样,编译、连接和运行却都能进行。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代码加到你工程中去,然后你就能高枕无忧的运行就行了,因为类回自动选择该用什么。

使用步骤:
1.要使用这个类,首先得把它的头文件加到我们要用的地方。
2.然后声明变量,比如:Win32Process m_win32proc。
3.在使用之前还应该初始化它,代码如下:

if(!m_win32proc.Init())
AfxMessageBox(m_win32proc.GetLastError());

如果你是在95上初始的,就能得到需要的函数的指针。如果是在NT上的,该函数什么事都不干,但是它还是会被调用的。运行成功的话就返回TRUE值,失败则是FALSE,如果要想得到是什么错误的话,可以调用GetLastError(),它能返回一个关于错误属性的字符串。如下,就可以得到进程的列表了:

if (!m_win32proc.EnumAllProcesses())
{
AfxMessageBox(m_win32proc.GetLastError());
return;
}

好了!在Win32Process.cpp中有一个CStringArray数组,它列出了所有当前运行的进程的名字。要想显示进程的名字的话,还要做一些事情,我们可以用列表框来显示,如下:

int size=m_win32proc.GetAllProcessesNames()->GetSize();
for (int i=0;i<size;i++)
m_ctrlProcLB.AddString(m_win32proc.GetAllProcessesNames()->GetAt(i));

这儿m_ctrlProcLB是一个LIST BOX控件。很简单吧?如果你还想知道具体的哪个进程是不是在运行的时候,你可以用GetProcessStatus()函数,如下:

if (!m_win32proc.GetProcessStatus(&m_strProcessToCheck,&bStatus))
{
AfxMessageBox(m_win32proc.GetLastError());
return;
}
if (bStatus)
AfxMessageBox(m_strProcessToCheck+" is running!");
else
AfxMessageBox(m_strProcessToCheck+" is NOT running!");

不过很可惜,GetProcessStatus()不会返回一个BOOL值来显示那个进程是不是在运行,不过这也没有事,我们可以定义一个变量来表示就行了。这儿是已经封装的类,可供下载(还是有DEMO程序的)。
ttzzgg_80713 2002-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ttzzgg_80713 2002-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提供核心代码。email
wistaria 2002-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2.ccw.com.cn/tips/2k01/011901_05.asp
Wargod2002 2002-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adProcessMemory
去年的程序员合订本上有讲这个的一篇文章
可以参考一下

15,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进程/线程/DLL
社区管理员
  • 进程/线程/DL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