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COM的配置问题

lorn365 2002-07-18 06:27:36
尽管这个问题已经被问过,但是我还是不明白!
我看了李维《Delphi5 分布式多层应用》里面关于DCOM配置的有关章节!
书中写到:

“使用DCOMCNFG设定应用程序服务器的存取权限。例如把应用程序服务器的验证等级设定为‘无’,并且把存取控制和激活控制设定为'Everyone'就可以让所有的客户端用户激活和存取应用程序服务器。”

我按照书上说的去配置服务器,但客户端仍然报“拒绝访问”错误!

请问Everyone 为什么不能当做所有客户端匿名访问的帐号呢?

怎么样配置才能让所有客户(局域网内任何用户)访问?顺便请问 端口范围是做什么用的?我该怎么样配置!
...全文
23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rn365 2002-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请问
1.Authentication是个什么样的概念?我认为Authentication只是DCOM通讯时数据间做验证而与Access permission 等没关系对吗?。假如我将Server和Client的 Authentication Level都设置为None ,是否就是说不需要做身份验证从而可以实现匿名访问,也就是说我只要做这样的配置,不管Client是否在这个Server的域中都可以访问?

2.Impersonation 是什么样的概念?我认为这个和登录Client端的用户名和密码有关,它决定了DCOM 的资源访问权限。在DCOMCNFG中 Impersonation Level有 anonymous、Identify、Impersonate Delegate几个选项,资料上说anonymous是没有实现的,选择anonymous后会自动转换为Identify,如果我想做匿名访问,我该怎么配置?


lyzh_ms 2002-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您使用微软产品!

基于DCOM的安全协议是client 和server 通过协商(negotiation)得到的最终结果。在做authentication的时候,最终的协商结果是取client端settings和server端settings的最高设置。举例来说,如果server端设为none,但是client端设为非none,那么最终client<->server端authentication使用client端的配置。这就是rill518(后学)所说的客戶端和服務器端都要配置的原因所在。
参看:
1.Title: Negotiation of Authentication Level
 URL: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en-us/cossdk/htm/pgservices_security_30h8.asp
2.Title: Client Authentication
  URL: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en-us/cossdk/htm/pgservices_security_72b7.asp

- 微软全球技术中心 VC技术支持

本贴子以“现状”提供且没有任何担保,同时也没有授予任何权利。具体事项可参见使用条款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terms_chs.asp)。
为了为您创建更好的讨论环境,请参加我们的用户满意度调查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survey.asp?key=(S,49854782))。
phonlee 2002-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确认, 你有没有域环境。 如果有的话,机器都在域内,可以通过域的认证。

没有的话,就作弊吧; 两台机器建立相同的用户(相同的密码)。

客户端使用这个新的帐户访问就可以了。

其他的设定应该你都知道了


:)
lorn365 2002-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看清楚:(
rill518 2002-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客戶端和服務器端都要配置。DCOM程序在客戶端注冊后﹐在DCOM配置中應選服務器名。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