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指令的应用

peppi 2002-07-23 09:53:37
<?proc ****?>其中,proc是目标(target),****是文本.
这我看的不太懂啊,proc是怎么定的?是随便自己定义的还是规定引用的,如果是自己定义的,那他要执行的程序怎么定义?放在什么地方?是XML里面还是XML文件外面?****是怎么写的?能不能给个简单的例子?
...全文
28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x 2002-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说不明白呀!

我举个例子,JSP里面本来没有<?xml-stylesheet?>指令,但是Resin这个JSP/Servlet engine加入了这个指令,所以在Resin的JSP里,你可以给一个JSP文件设定一个样式表。这是一个额外的很有用的功能。

那么如何实现样式表的功能呢?你就去看Resin的源代码好了,因为它是一个开源的项目。

无论如何,要我们猜测的话,其大体步骤不外乎如下:
1. 解析该JSP文件,转换成xml dom树;
2. 获得<?xml-stylesheet?>指令中所设置的样式表参数;
3. 读取该参数对应的样式表文件,并应用到JSP上生成结果树;
4. 将结果树发给下一个处理程序(例如JSP转换成Servlet的程序)。
peppi 2002-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流览器又不是我自己写的,我不明白的是我怎么定义处理指令,我怎么写它要执行的是什么操作.
hax 2002-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还不明白吗?<?...?>处理指令只是一种标准语法,是xml解析器之外的东西,如何处理是外部程序的问题。比如浏览器懂得<?xml-stylesheet ...?>是要指定与此xml相关的样式表,至于如何应用,是编写浏览器的人的问题。换一个浏览器,很可能就不懂这个指令。ok?
peppi 2002-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ucer(思归) :
不好意思,您说的我看的不是太懂(倒不是不懂英文),您能告诉我处理指令是怎么工作的吗?他的工作流程是怎么样的?从定义到在XML中调用,到解析器对它进行分析处理,最后产生效果.谢谢您!我真的有些蒙
saucer 2002-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ormal xml parsers know nothing about your specific processing instructions, it has to be your own application which processes your xml files to process them
peppi 2002-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先,我不明白的地方就在于解析器怎么找到的指令,它又是怎么理解我定义的指令,它怎么知道去哪执行?比如我写一个
<?peppi a="111"?>
那么处理指令的名字是"peppi",它的结构是什么样的?放在哪?解析器是怎么找到它的?它怎么会知道"peppi"是处理指令呢?它怎么知道"a"是干什么的呢?它怎么知道"111"是干什么的呢?
saucer 2002-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gree with pzma, it is up to the application which processes your xml files, you can put anything in <?....?>:
<?proc exe="whatever.exe" paramcount="2" param1="a" param2="b" ?>
pzma 200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处理指令需要由解析器来定位、获取参数、执行。解析器首先应应能理解你的指令,其次是知道去那里执行你的指令。说白了,就是调用其他程序产生结果。
peppi 200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ucer(思归):
<?peppi SomeTag="SomeTag2" ?>的peppi放在哪都可以吗?是不是要指定一个路径?
saucer 200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y are application specific, the application processing the xml file needs to understand them/process them or simply ignore them

for example, you have an applications which process xml files, in the input xml file, you specify
<?peppi SomeTag="SomeTag2" ?>
if the application understand this and it can change SomeTag to SomeTag2, if the application does not understand this processing instruction, it will igore it
hax 200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处理指令是和处理程序相关的,不过也有大家约定俗成的,比如<?xml-stylesheet>。

8,9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XML/XSL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XML/XS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