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S和RTSP协议是怎么回事啊!

nike_ljq 2002-07-24 10:11:51
谢谢啊!
...全文
10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eMaRS 200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是转来的资料:

MMS (Microsoft Media Server protocol)协议概述:
用来访问并流式接收 Windows Media 服务器中 .asf 文件的一种协议。MMS 协议用于访问 Windows Media 发布点上的单播内容。MMS 是连接 Windows Media 单播服务的默认方法。若观众在 Windows Media Player 中键入一个 URL 以连接内容,而不是通过超级链接访问内容,则他们必须使用 MMS 协议引用该流。
当使用 MMS 协议连接到发布点时,使用协议翻转以获得最佳连接。“协议翻转”始于试图通过 MMSU 连接客户端。MMST 是 MMS 协议结合 UDP 数据传送。如果 MMSU 连接不成功,则服务器试图使用 MMST。MMST 是 MMS 协议结合 TCP 数据传送。
如果连接到编入索引的 .asf 文件,想要快进、后退、暂停、开始和停止流,则必须使用 MMS。不能用 UNC 路径快进或后退。
若您从独立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连接到发布点,则必须指定单播内容的 URL。若内容在主发布点点播发布,则 URL 由服务器名和 .asf 文件名组成。例如:
mms://windows_media_server/sample.asf
其中 windows_media_server 是 Windows Media 服务器名,sample.asf 是您想要使之转化为流的 .asf 文件名。
若您有实时内容要通过广播单播发布,则该 URL 由服务器名和发布点别名组成。例如:
mms://windows_media_server/LiveEvents
这里 windows_media_server 是 Windows Media 服务器名,而 LiveEvents 是发布点名。

实时流协议RTSP

  实时流协议RTSP是由RealNetworks和Netscape共同提出的,该协议定义了一对多应用程序如何有效地通过IP网络传送多媒体数据。RTSP在体系结构上位于RTP和RTCP之上,它使用TCP或RTP完成数据传输。HTTP与RTSP相比,HTTP传送HTML,而RTP传送的是多媒体数据。HTTP请求由客户机发出,服务器作出响应;使用RTSP时,客户机和服务器都可以发出请求,即RTSP可以是双向的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