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就开发一个购销合同管理软件来提出自己的想法,可以是技术实现上的,也可以是开发的建议上的,多多益善!

shzwz 2002-07-25 10:06:54
多谢您的关注!
...全文
5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zwz 2002-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兄说得对,我想我们开发的这套系统应该侧重于合同及相关文档的保存和查阅,并不是利用它来进行分期付款之类的,我们所要实现的流程最多也就是合同的录入、会签、打印、存档这些,其中我认为难点最大的也就是如何不用OFFICE或者用户无需特意去安装OFFICE就可以使用我们的这套软件进行文字和表格的排版,以及怎样在软件中灵活的使用合同相关的功能。
luoyefeng 2002-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程序最重要的是深刻理解用户的需求,但中国程序员少有在这方面下功夫的。就拿合同管理来说,是客户只是需要将合同及相关文档保存以备查阅,还是主要利用它来进行分期付款的管理,还是它是销售管理的一部分功能,必须要在系统流程中实现,如果不掌握用户的需求,编写的程序恐难有市场
shzwz 2002-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是一个合同管理,用来对合同信息进行管理的!
xirumin 2002-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一般性的货品购销, 还比较简单, 如果是订购的汽车, 而按轮胎、发动机
、车身等等散着到货, 又一批一批的散着付款会很麻烦(我现在就一直在做这些)
当然一个购销合同管理会包含很多方面,
首先, 要与客户协商,定义需要哪些功能模块 (如果想搞成通用的, 先随便研究几种市面上流行的)
其次, 要有成熟稳定的控件系统或pfe扩展库, 这些不是必要的, 但可以加快开发速度
然后, 快速开发出框架及界面, 当然是上一步的基础, 三天两头拿去与客户讨论, 让他感觉你比较快, 水平比较高
签订合同, 拿到订金, 以后的事就好办了
zzz1975 2002-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否可以进销存方面的流程加上办公自动化的处理??

只是个思路,不要见怪,

1,0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