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abCtrl的View

chasedreamer 2002-07-25 09:28:03
请问类似NetAnts界面的右下方TabCtrl的视如何做?若有代码最好!
Thanks!
...全文
3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dongzi 2002-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www.vckbase.com下载第11期电子文档,实现vc界面中有注释和源程序,非常好
chasedreamer 2002-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这段代码需要放在哪里?
Thanks!
littleisland 2002-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ass CTestView : public CView
……
CTabCtrl m_wndTab;

CRuntimeClass* pViewClass;
CView *pView;
pViewClass=RUNTIME_CLASS(CTestView)
pView= (CView*)pViewClass->CreateObject();
pView->Create(……,&m_wndTab,……,context);
// context可自己生成,或用CMainFrame::OnCreateClient中的
//管理视的代码

pView->DestroyWindow();// 释放
CScrollWnd 这是一个从MFC的源码中扒出来的一个滚动窗口类,功能基本类似于CScrollView, 但是它的基类是CWnd,这样为一些不需要使用Document View结构但又想使用滚动窗口的小程序提供了比较方便的方法,他的接口除了两个坐标转换函数以外与CScrollView基本相同,同时在画的地方采用了内存DC缓冲,避免了闪烁,这下你可以随意的刷新了(当然刷新太多了对效率还是有一些影响的) 因为是工作需要,所以设计了这个类,目前只测试了基本的功能,映射模式为MM_TEXT在屏幕上显示正常,至于打印的支持还没有做。 因为跟CScrollView功能基本相同,所以没有写什么注释,大家可以查MSDN中CScrollView的帮助,如果发现跟CScrollView不一致的地方给我mail吧。 使用方法,跟CScrollView一样,在你的类中继承,实现OnInitialUpdate和OnDraw就成了。 CTabSheet 一个TabCtrl,可以方便的把各种窗口加入到其中,做成属性页的形式,功能很简单,但是很 实用。 CStaticSplitter 静态切分窗口,这个类是从WTL的SplitterWnd里面扒出来的,因为MF C的SplitterWnd实在是太太太难用了,而且很难看,看到WTL里面的这个不错,想拿来用,不过如果是MFC程序的话再加上WTL的风格有些不协调,就干脆把它的形式改成MFC的风格了,函数看着挺多,不过常用并不多,至于注释嘛,我只是在经常用的函数声明上大概写了几句,相知道具体实现,那就去看代码吧:)
CScrollWnd 这是一个从MFC的源码中扒出来的一个滚动窗口类,功能基本类似于CScrollView, 但是它的基类是CWnd,这样为一些不需要使用Document View结构但又想使用滚动窗口的小程序提供了比较方便的方法,他的接口除了两个坐标转换函数以外与CScrollView基本相同,同时在画的地方采用了内存DC缓冲,避免了闪烁,这下你可以随意的刷新了(当然刷新太多了对效率还是有一些影响的) 因为是工作需要,所以设计了这个类,目前只测试了基本的功能,映射模式为MM_TEXT在屏幕上显示正常,至于打印的支持还没有做。 因为跟CScrollView功能基本相同,所以没有写什么注释,大家可以查MSDN中CScrollView的帮助,如果发现跟CScrollView不一致的地方给我mail吧。 使用方法,跟CScrollView一样,在你的类中继承,实现OnInitialUpdate和OnDraw就成了。 CTabSheet 一个TabCtrl,可以方便的把各种窗口加入到其中,做成属性页的形式,功能很简单,但是很 实用。 CStaticSplitter 静态切分窗口,这个类是从WTL的SplitterWnd里面扒出来的,因为MFC的SplitterWnd实在是太太太难用了,而且很难看,看到WTL里面的这个不错,想拿来用,不过如果是MFC程序的话再加上WTL的风格有些不协调,就干脆把它的形式改成MFC的风格了,函数看着挺多,不过常用并不多,至于注释嘛,我只是在经常用的函数声明上大概写了几句,相知道具体实现,那就去看代码吧:)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