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是农民,俺要亲自在爱机上安装Linux RedHat7.2了,俺什么都不懂,给点赠言吧,..顺便散分.

zigz 2002-07-28 10:26:16
俺是农民,俺要亲自在爱机上安装Linux RedHat7.2了,俺什么都不懂,请各位额大侠在俺安装之前给点赠言和建议吧..万一俺再也回不来了.555555~~~~顺便散分.
...全文
25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psimen 2002-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有前途的操作系统,本人强烈建议不要装,除非你懂如何安装和使用!
startboy 2002-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去买本书~~~自己看书就最好~~~接分
kbkingbird 2002-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dhat中的server安装模式非常危险,你要确定你的硬盘上的所有分区的数据都不要了才选择这种模式,因为它会将硬盘上的所有分区都全部移除,而workstation则不会删除任何的dos/windows分区~。这是不同点之一。

他们之间除了硬盘分割方式不同外,后续的安装步骤都是一样的。
另外由于server为了让各类网络服务器发挥到最大的性能,他的安装将不会安装任何图形界面。这是不同之二。

还有就是server的安装一般是6个分区,而workstation一般为3个,此为不同点之三。
ZorroX 2002-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给你的提示就是,你最好又2个硬盘一个装microsoft的win系列的操作系统,一个可以用来装linux .这样起马不会由于你的误操作把另一个硬盘里的 东西弄丢。
如果只有一个硬盘就给linux留个单独的分区。不要给他格式化。因为么在安装linux的时候用linux自己的格式化格式。
安装的时候注意,要选择自定义安装这样才不会把别的硬盘里的东西弄丢。

还有的就是按照我上面的那位说的去做就可以了。我在这里就不重复了
williamleoXP 2002-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农民同志很朴实呀……偶也不懂,来看看,顺便接分……
earthharp 2002-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心啊,最好还是用system commander吧
alphalee 2002-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保留现在的硬盘分区结构,可以安装LINUX,但是不能在开机时,选择多重启动,只能通过linux引导软盘启动。这样作,可以不破坏你现有的分区。可以吗?

现在确定一下,你的磁盘分区格式是否是FAT16/FAT32格式的?只有这种格式才能进行安装。
准备两张空白软盘,一张制作安装盘,一张留作以后制作引导盘。

将Red Hat 7.0的第一张光盘放入光驱在Windows的MS-DOS下按以下命令行制作安装盘。(D:为光盘)

C:\> d:
D:\> cd \dosutils
D:\dosutils> rawrite
Enter disk image source file name: ..\images\boot.img
Enter target diskette drive a
Please insert a formatted diskette into drive A: and
press --ENTER--  :[Enter]
安装盘制作好后就可以准备安装了。


选择装server,worksatation ,custom,是需要不同的空间的,custom需要1.7G空间。swap大约是内存的1.5倍,不要超过256M

这里安装和标准的linux安装不同,不需要在EXT2格式上。而是在现有的FAT格式。

插入刚才制作的安装盘引导,提示你插入光盘。前几项默认即可。
到了选择磁盘分区是关键。
这时列出硬盘上的分区hda1.hda2……
选中要安装的那个分区,编辑,在mount point中输入"/"符号,作为根分区。
再swap,但总空间不能超过分区的容量。

开始安装,最后,系统要求你是否制作启动盘,一定要作。也就是将lilo装在了软盘上。
每次你要想进入linux,必须插入这个引导盘。
当拿出引导盘启动系统,还会象以前的一样,进入windows启动菜单,不受影响。

以你现在的情况只能从软盘引导进入linux。要不你就要重新分区了。

不过,现在的版本好多了,可以在现有FAT格式上安装,以前我用5.0的时候,10G硬盘上面安装red hat,还有NT,等等7个系统,需要仔细考虑分区划分,在纸上计算。最成功的是我安装了98 ,NT4 workstation,nt4 server英文版,nt4 server中文版,win2k server ,win2k pro,red hat linux 6.0

并且可以利用NT的多引导菜单进行引导这些系统。(LINUX安装在EXT2分区)
miaomiao2000 2002-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是真不懂,装个xp,或者2000不就成了,干吗要装linux。
chjy2000 2002-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首先最好要安装win系统,这样在安装linux有很大的帮助
2.然后就是做好引导盘,这是很重要的!
3.最后就是安装了,安装比较麻烦,向你推荐一本书,就是
〈Redhatlinux6大全〉里面有详细的介绍,大约有10多页!
GOOD LUCK!
Wolf0403 2002-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留出一个空分区给RH,引导程序选装GRUB,在原来C:\对应的磁盘写上Windows 或类似的标签(完成分区之后的一屏上),之后就OK乐。
alphalee 2002-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现有的分区情况如何,想要重新分区,还是保留现在的系统,实现多系统?
初学者 2002-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前先看熟用户安装手册。
cxa_2002 2002-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若真不懂嘛,就装个win好了

要装Linux RedHat7.2了,那还不如装个最新版的Linux RedHat7.3
qiang312 2002-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提议点:linux启动盘很重要,一定要做好
kbkingbird 2002-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先安装windows的产品,在linux的安装过程中,有一个选择lilo安装的过程,推荐将其安装在mbr中,这样可以是linux和windows共享,不要安装在partition的boot中,免得还要另用软件引导,其后需要创建一张lilo启动盘,最好是做一张,虽然事后可以自己做,但何必呢!还有个问题就是不知道你的显卡linux支不支持,若不支持的话,那只能用文本界面配置了~

good luck~~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