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实现多台数据库间的数据同步?

PI_2002 2002-07-29 06:41:51
问题如下:
一台主服务器,三台子服务器。他们分属不同的四个网段,通过路由器相连。
可能由于线路故障的问题造成线路中断,如何保证三台子服务器的数据能与主服务器保持一致?(dts?复制?)

请帮助
...全文
11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slbat 2002-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PI_2002 2002-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谁帮我一下!
PI_2002 2002-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每次配置发布、订阅服务器和分发的时候,老是提示:
"lbx_2000"上的sqlserver代理当前在使用系统账户,它会导致服务器之间的复制失败,在下列对话框中,为服务启动账户另外指定一个账户。

在下面的步骤中,无论是用administrator,还是sa以及其他用户,都提示权限不够。

请帮助!
duckcn 2002-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线路不好,最好做快照复制,请求订阅。
OpenVMS 2002-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线路不好,采用发布和订阅比较好
winnerwang 2002-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事务复制。方法如下(一下是一篇文章):

如何配置发布和分发(企业管理器)
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中,展开 SQL Server 组,展开一个服务器,然后右击 Replication 文件夹,然后单击"配置发布、订阅服务器和分发"命令。

根据向导页选择一个分发服务器,创建分发数据库,然后在"自定义配置"页,接受默认的发布服务器和订阅服务器,或者选择"是,让我设置分发数据库属性,启用发布服务器或设置发布设置"。
允许用户使用向导设置分发数据库属性、启用发布服务器、启用发布数据库并启用订阅服务器。以后还可以在发布服务器和分发服务器属性中配置这些属性。
可授予其它发布服务器使用分发服务器的权限。选择允许其使用该分发服务器的已注册服务器。单击发布服务器旁的属性按钮("...")以设置安全选项、登录信息和快照文件夹。

选作发布服务器的服务器将使用该向导创建的分发数据库。若要使用不同于向导所创建的分发数据库,则不要在此时启用发布服务器。而是在完成配置发布和分发向导后,使用"发布服务器和分发服务器的属性"对话框添加发布服务器。

如果分发服务器运行的是 Microsoft® Windows NT® 4.0 或 Microsoft Windows® 2000,并且要启用发布服务器未列出的服务器,则单击"新建"按钮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中注册该服务器,并将其添加到可用发布服务器列表。运行 Windows 98 的分发服务器不能作为其它发布服务器的分发服务器。

使发布服务器能够将该服务器作为它的分发服务器,并不能使该服务器成为发布服务器。必须连接到发布服务器,配置其用于发布并选择该服务器作为分发服务

启用或禁用订阅服务器

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中,展开一个服务器组,展开分发服务器,右击 Replication 文件夹,然后单击"配置发布、订阅服务器和分发"按钮。


选择对分发服务器执行的操作。
若要启用订阅服务器,请单击"订阅服务器"选项卡,如果列出了订阅服务器,请选择订阅服务器。


如果订阅服务器没有列出,要想启用它,请在"订阅服务器"选项卡上,单击"新建订阅服务器",单击要注册的订阅服务器类型,然后输入服务器、ODBC 数据源或 OLE DB 数据源以及连接信息。


若要禁用订阅服务器,请单击"订阅服务器"选项卡,然后清除订阅服务器旁边的框。

创建强制订阅

在发布管理器中打开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依次展开服务器组、Replication 文件夹、publications 文件夹,右击想要订阅的发布,然后单击"强制新订阅"命令。


完成向导中的步骤


创建请求或匿名订阅

在订阅服务器的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中,依次展开服务器组、Replication 文件夹、右击订阅文件夹,然后单击"新建请求订阅"按钮。

遵循"请求订阅向导"中的步骤。
如果发布允许匿名订阅,请求订阅向导中将显示"允许匿名订阅"页,您可将新的订阅指定为匿名。

同步强制订阅

在发布服务器上,打开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依次展开服务器组,展开 Replication 文件夹,展开 Publications 文件夹,然后单击需要同步订阅的发布。


右击要同步的订阅,然后单击"启动同步处理"命令。
同步请求订阅或匿名订阅

在订阅服务器上,打开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展开某个服务器组,展开 Replication 文件夹,然后单击 Subscriptions 文件夹。


右击要同步的订阅,然后单击"启动同步处理"命令。


see it?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