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问题:1.关于插入日期型数据的问题;2.下面语句有什么错误

zyqherozyqhero 2002-07-31 11:47:57
1.我用下面的语句向数据表中插入一条记录。
fbrq1=request("fbrq")
cn.execute "insert into glry1(fbrq) values("&fbrq1&")"
其中fbrq是日期型记录。上面的语句执行完毕以后,数据表中获得的实际值是1906-01-23,而实际提交的值是2002-05-06.这是为什么?(其中,fbrq1=request("fbrq")修改为fbrq1=cdate(request("fbrq"))问题依旧。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我已经知道。先在我想知道的是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2.下面的语句有什么错误
set rs1=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rs1.open "select * from ryxx where gldw='"&jsry1&"'",cn,3
glry1=rs1(0)
系统重视提示最后一行有错误,可是经过测试发现符合第二条语句条件的记录是存在的。
...全文
7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gbigbear 200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ecute "insert into glry1(fbrq) values('"&fbrq1&"')"
看到了吗?只要在括号旁,加上那两个单引号就行了~~因为你插入的数据类型不对,所以数据库插入默认值--当天日期,至于第二个错误,可能是你查询的问题,是不是数据类型搞错了,最好能把错误信息帖出来
steelabeer 2002-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将日期分开写:年--月--日的格式,再写入就行了!
baisun 2002-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方法也请告诉我,我昨天刚遇到:(
chufeng999 2002-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提示的是什么错误?
cmsoft 2002-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n.execute "insert into glry1(fbrq) values('"&fbrq1&"')"
把fbrp1这个当成字符型处理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