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区别吗?

stonefly 2002-08-04 02:08:47
发现自己做的页面中,加粗有时候是<b></b>,有时候是<strong></strong>,感觉两者效果是一样的,有人知道它们之间的区别吗?
...全文
14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ixiaoxiang 2002-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ong>是加重语气标签
<b>是粗体标签
它们起的均是加粗字体的作用。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表现出来的效果也大致相同,所不同的是,<b>标签是一个实体标签,它所包围的字符将被设为bold(粗体),而<strong>标签是一个逻辑标签,它的作用是加强字符的语气,一般来说,加强字符的语气是通过将字符变为bold(粗体)来实现的。但是在不同的HTML解释器下,情况也可能有所不同。
同样的一段代码,在Internet Explorer和Netscape中显示有可能不同,因为这两个标签涉及浏览器的兼容性的问题。在Netscape中,如果将字符集设为GB2312的话,<strong>和<b>是不起作用的。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将字符集改为885981,也就是将〈meta>标签所在行改为: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charset=885981">
然后在Netscape中打开,两个标签就都起作用了!
忠告:在实际网页设计中,为使页面效果受客户端因素影响变为最小,应该尽量使用实体标签!
现在知道两者之间的区别了吧!:)

qisanyou 2002-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偷书不算窃而已.简单点说:修饰同一个东西方法不一样。

<b> 是文本格式,相同的还有<i>等
<strong>是强调对象,如果中间是文字的话,大部分浏览器都解释为粗体字。相同的还有<small>等

10,6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