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和Windows消息处理的疑问(请对此有认识的人回答)

tobato 2002-08-04 06:17:50
Win32编程时,需要对Windows 的程序运行,消息处理等有所了解,就是int WINAPI WinMain(), TranslateMessage(&m_msgCur) DispatchMessage(&m_msgCur) 等等,

但是为什么在Java里,没有这些东西呢?
在Java 里面就一个main(),而且消息处理也是用内部类等实现的(awt),

低层的东西呢?

感觉对MFC感觉不好的人好像很多,特别是用Java的, 为什么呢?
...全文
5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fzhx 2002-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更关心的是怎样能够设计编写出一个应用软件(一般都是大型应用软件),而我们使用java也是很看重这点,你不用关系底层实现,把你的注意力都放到商务逻辑上,这点我觉得是java非常好的,再加上完整的面向对象,我觉得是很好用的语言。
tobato 2002-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unni:

"java让组件自己来处理它自己的消息 为了实现这一点 牺牲了一些效率(不全是用内部类。内部类只是一种方法) 但换来了开发上的方便和效率"

在什么地方可以看到这些东西呢?如何分析Java的组件?

但是如果没有循环不就成了顺序的吗? Begin --> End 程序不是马上开始,就结束了吗?
tobato 2002-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我怎么感觉用着用着有点找不到北的感觉,所以想找一下它的根源在什么地方。
t 2002-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 message-driven
java : model-driven

This is the fundamental difference.
sunni 2002-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编程 用的是消息队列 这样效率会高一些 但所有的消息处理都放到一个大循环里 这样在可维护性等方面会比较差

java让组件自己来处理它自己的消息 为了实现这一点 牺牲了一些效率(不全是用内部类。内部类只是一种方法) 但换来了开发上的方便和效率

mfc毁誉参半 凭良心说 mfc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框架 但就是太乱了 又挺复杂
bruce eckel就对mfc深恶痛绝 呵呵~~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