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B.NET中,form1不行了,现在要什么代替?

wealth 2002-08-04 06:51:22
在VB.NET中,form1不行了,现在要什么代替?

form1.show不行
...全文
4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dreamy 2002-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所设计的窗体实际上是一个类,在调用时一定要先实例化一个窗体实例,虽然刚开始的时候会觉得有点麻烦,但实际上是大大方便了程序设计,你可以使用窗体中的函数而不必将窗体实例化,只要在函数定义的时候设置好可访问级别。所以如果你像在VB6中那样只用form1.show来打开form1窗体实际上是在调用form1类,而窗体类如果没有定义show方法或函数的话,编译时就会出错,所以必须用Dim声明一个窗体实例,然后用show或showdialog方法打开窗体实例。建议你先学习以下面向对象的编成会事倍功半。
iceandfire 2002-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net已经真正是个oop了~~~
Latitude 2002-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是新手经常提的,其实应该要注意到,vb.net其实已经是OO的语言了,所有的窗体都已经是个类,因此,在调用时,必须要将类引用到实例,这方面的例子请参看精华区内的相关文章,比如:
http://www.csdn.net/expert/topic/873/873034.xml?temp=.8269007
一般的写法是:
dim frm as new form1() (实际存在的那个form,其实是类名了)
frm.show

关于窗口间相互切换等问题,请参考上面提供的链接,并请阅读MSDN。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