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BA中把excel中的大量数据快速写入到数据库的表中?

longji 2002-08-16 06:27:13
我想把excel中不完个相邻但是有一定规律的range的数据写入(插入)SQL Server7.0的数据库xl内的一张表lxxl中,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插入好一点,快一点?
...全文
44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ngji 2002-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1、我要是把一个Excel中的多张表的信息写入数据库呢,那要怎么办?我有15张sheet
2、是不是一定要用Excel.Application对象,可不可以用当前的ThisWorkbook来操作当前的工作本?
liangzhifa 2002-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你想把c:\fa.xls中sheet1中的数据导入sqlserver的[人员情况]表.
sheet1中A:姓名;B:年龄;D:性别

'连接数据库
Set xlApp = CreateObject("Excel.Application")
Set xlbook = xlApp.Workbooks.Open("C:\fa.xls")
Set xlsheet = xlbook.Worksheets(1)
i=1
While xlsheet.Cells(i, 1) <> ""
sql="insert into 人员情况(姓名,年龄,性别) values('"&xlsheet.Cells(i, 1)&"','xlsheet.Cells(i, 2)','xlsheet.Cells(i, 4)')"
conn.execute sql
i=i+1
wend
Set xlsheet = Nothing
Set xlbook = Nothing
xlapp.quit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