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ListBox的问题,请各位老大帮帮忙!

nnlyc 2002-08-17 04:52:43
如何让DBListBox显示表中某字段的内容?我已经设好DataSource和DataField了,就是不能显示。
...全文
12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nna 2002-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annkie:

DBListBox与ListBox在表面看起来是没什么区别,但是当用户点击DBListBox里的某一值时,他会把相应的记录移到你点的那个字段值匹配的记录.因为.DBListBox
是跟数据库相连的.
annkie 2002-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书才明白,DBListBox作用是这样的:
先设置好datasource和datafield,然后在items里面写上这个字段对应的值(ft,这种控件也有),当移动或修改dblistbox记录的时候,数据表相应的记录就会移动或改动.所以用上面danna的方法才是唯一途径.
nnlyc 2002-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B6.0里的帮助里关于DBListBox的说明很少,如果只是仅仅用来显示的话,就用ListBox代替,但现在我是用DBListBox来显示并修改表中的内容。
annkie 2002-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danna:
DBListBox与ListBox有什么区别?没用过,如果也用代码实现的话就跟ListBox一样了阿.
danna 2002-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用在窗体的SHOW或者CREATE方法里加代码.其具体代码,你借鉴一下我的:

DataModule1->mima_ADODataSet1->Active=true;
DataModule1->mima_ADODataSet1->CommandText="mimabiao";
while(!DataModule1->mima_ADODataSet1->Eof)
{
DBListBox1->Items->Add(DataModule1->mima_ADODataSet1->FieldByName("yinghuming")->AsString);
DataModule1->mima_ADODataSet1->Next();
}
SharpKing515 2002-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那个表激活啊!!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