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的纪念(2)

sniper81 2002-08-19 06:59:16

   凭着比分数线多一分的分数,我得以走进这所“依山傍海”的新学校的大门,感觉确实有点而兴奋,那边广告栏上用大红榜写着每个班的人名,围在红榜周围的人很多,反正也漏不了我,何必那么找你呢,广告栏旁边是一长排楼梯直到小山顶上,我索性登上楼梯到比广告栏还高的地方做了下来,从高处看着校园里一群群的“同学”,人在不断的增多,可是,没有看到她,又看,还是没有没什么发现。难道她真的没有考高中?我很失望。有几个老师来了,告诉大家,某某班的同学到这儿站队,某某班的同学到那儿站好,看来是班主任。我也赶忙又跑下去看那红榜,又分在了3班。站在队伍里,周围都是陌生的面孔,我注意了一下周围这些未来的同学,没想到发现我一个同班的同学。看到了她,我不禁无奈的笑了笑,看来上天听到了我的祈祷,并和我开了个玩笑,把我和一个和她同姓、名字音同字不同的初四的同班同学安排在了一个班。本来当初她初四和我一个班的时候,我就觉得这简直就是一个玩笑,可现在,高中,她竟然又和我一个班。我不由得在想,到底该不该相信命运的安排、苍天的捉弄。
   高中的生活紧张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早晨6:40开始上早自习,下午5:00下课,到了5:40又开始上晚自习,上到8:40,然后才放学。我是个不爱学习的人,尤其受不了这样的紧张。可是这就是高中,大家都在拼命。我强迫的自己尽量的努力、努力再努力,可是成绩依然只在班级的中间。每天晚上下了晚自习,校外早已是灯光点点。慢慢地骑在自行车上,我从来不着急回家,夜色总是那么美,还可以那么近地看到大海,夜的海分外安静,那氛围总是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到“艳”,你在哪儿?现在过得好吗?也许我和她自此就天各一方了。也许最终她将化为一段心酸而美丽的回忆,掩埋在我内心的最深处。
   大学似乎有无穷的魔力,吸引着那么多同学为它奋不顾身,作为这千军万马中的一员,虽然对大学并不热心,但父母的希望,老师的叮嘱,在把我不住地往独木桥上推,我也只能尽力在其中奋争,但求早点儿结束这争斗。在这紧张之中,心里的“艳”离我越来越远,我想我真的放下她了,留下的只有那张80多人合影中的一个熟悉的面孔。
   到了高二下学期,学习更加吃紧,不知道是那节课的课间,我无意间抬头突然看到了一个人,她从后排走到前面,走出班门,坐在第二排的我被她的美丽所吸引,以前我从来没有注意到班里还有这么漂亮的女生。她是我见到的最美丽的女生。但是以后,我也没有再怎么特别注意她。直到有一天,我们在上晚自习,老师依然在讲台上侃侃而谈,突然间,教室里漆黑一片,停电了。顿时,教室里炸开了锅。老师说出去看看怎么回事就走了,留下教室里一片人声鼎沸。我同桌
  的那个兄弟突然问我:“咱班你觉得谁最漂亮?”“我觉得‘岩’最漂亮”,我对他说,“你说谁最漂亮?”我反问,他一笑了知,这家伙。
   几天后我们班大调位,奇迹般,“岩”坐到了我同桌的身后,我一转头就能看到她。开始几天觉得她是个文静的女生,话不多,学习也是小心翼翼。几次考试成绩不是很好,起码比我还差了一点儿。一个可爱的女生,我对她的好感更多了。可是,我仍然不敢动心。只是因为学习上的问题才和她说说话。再几天,知道她放学也和我同路。时间让我感觉到她的确是一个很文静的女生,甚至说话都有那么一点儿颤。后来,她换了个同桌,一个小个儿女生,很活泼好动,经常逗
  得她的同桌突然一阵急笑。我害怕我的情感又会对她一发而不可收拾,只是因为她漂亮?还是因为她的文静?我不知道,我想我还能抑制。
   我有时候想,高中的环境对我真的是很不合适,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压抑,整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其他的一切都必须放下,我最爱摆弄电脑,可是现在摆弄电脑的时间受到严格控制,多玩一会儿就要面对父母的严肃、说教。成绩也一直是在中游徘徊,在不像初中那样名列前茅。老师都认为我的成绩还可以继续提高,尤其是化学、物理老师和班主任,三天两头叫我去补习、交改错本,讲道理……我也很为他们所感激,可是,我却无法再比那时更努力,我已经在尽力,就
  像一块超了频的cpu,忍耐着高温,处理那总也处理不完的公式、作业。我觉得我随时都可能被烧毁。就在这时,我的情感也决了堤,我发觉我离不开她了,想和她多说几句话,可是却不知道说什么好。依然是靠学习上的机会和她靠近。有几次有机会送她回家,在路上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觉得好尴尬,到了我家门口,她又催我回家不要我继续送她了。我看不出来她对我有什么看法,高中的我确实很狼狈,她怎么会喜欢呢?可是我还是想对她说我喜欢她,但是高中这么紧张的时候,说这个是万万不妥当的。我只能三缄其口。在她面前,我更加窘迫,我觉得很自卑,这种感觉一天比一天强烈。
   离高考就剩下3个月了,黑板上红笔写着距离高考仅剩1XX天,我们整天整天的作卷子、复习。这时候,我的同桌也换了,一个“岩”的初中同学,学习很好,又很会逗女孩子开心,班里的好几个女生都被他逗得前仰后合。作我同桌后,“岩”便首当其冲,成了他逗的第一人选。从那以后,我才知道,她并不是一个文静的女生,她本性并非文静,每次看到她和我的同桌一起闹,他打她一下,她还他一下,他抢她的东西,她就死不松手,她的笑容变得那么廉价,我是那么心
  痛,我知道我看错人了,可是为时已晚,我真得离不开了她。他们在我身边一天比一天更甚,连上课的片断时间都不放过。我真得难以承受了,我再也没有回头,我没有必要回头了,即使是学习上的问题,自然有比我学习好的我的同桌去帮忙,更加上一小段“插曲”。我想要老师调位,把我调走,可是又无处可调,到了离高考这般近的地步,连座位都是老师精心调整的,牵一发而动全身。终于有一天,下午的课上完了,我和以前那个兄弟找了个饭馆儿吃饭,我要了一杯札啤,告诉我兄弟,晚自习我不上了,而且我也已经找了理由向班主任请假了。然后,我兄弟吃完了饭上自习去了,我一个人慢慢喝完了酒,回到学校推着自行车又来到了海边,我喜欢大海,望着大海,我什么都不想想,只是静静地看着大海……
   高考结束了,终于结束了。三年的时间不堪回首。心里剩下的只有“岩”,我想无论如何,我要对她说我喜欢她,就算是为了让我将来不后悔。我鼓了几天的勇气,甚至都打了电话,可是话到嘴边,却无论怎样都说不出来了。迫不得已,我用电脑写了一分短短的算是情书的东西,说出了我喜欢她。我把她叫出来,她在电话里一直问是什么东西还要这样。我没多说,只是叫她出来,把信交给她,同时也算是最后再看她一眼。几天后,还是没有她的回信,我又从我兄弟哪儿
  听说她告诉我那个同桌说我怎么怎么,然后我那个同桌又说什么“贼心不死”什么的,我气急了,我回家后马上给她带电话,问她怎么回事,她向我解释了一大堆,但是我没有细听,最后她说我们不可能的,没有基础云云。我突然说我以后不会再找你了,然后挂了电话。
   大概也星期过去了,我一个同学说要我帮忙去学校帮她那回准考证,于是我就去学校看看,到了学校,往办公室走,突然看到了她,还有她个一个好朋友,还有我的那个同桌及另一个同学。我只能草草和我那个同桌打了个招呼,然后带了一小会儿就回家了,办公室没有开门。
   高考分出来了,可是打电话查不到我的分数,于是我又跑到网上去查,找了半天,终于在一个网址上找到了我的分数,回来后我父母也说打电话查到了我的分数,我又打电话查了“岩”的分数,她按常规是没有上大学的希望了,而我只够上个专科。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又打电话给她了,问她考什么学校,她总说不知道。说她父母正在找关系,希望能有个学校可以上。我说如果定下上什么学校后告诉我,她答应了。而我,经过漫长的等待,等来的一所青岛的学校的录取通
...全文
4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niper81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我前段时间写的,本来想继续写下去的,可是,我却发现,写这个东西实在强迫我自己去回忆我一直在想忘记的东西,所以我还是不写下去了.之所以要贴到程序员人生,是因为,我觉得的感情实在是太失败了,我已经彻彻底底的失去的信心,失去了力气,失去了除了当一个好程序员之外的一切理想.虽然我现在还是个大三学生,而且以已经荒废了2年时间,可是我已经醒悟了,我会利用大学剩下的时间,好好的利用,为自己将来能做个称职的程序员并且有发展前途打下尽量坚实的基础.就像中国的建设一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样.我也该一切为我的这个理想而努力.我是个计算机专科的学生,我父母都在强调本科文凭重要性,可是我却不想考本了,我不想在大学里浪费时间了,我想早些找个力所能及的工作,边工作,编学习,我想那样应该会比在学校中纸上谈兵要好一些吧.而且我相信只要我有实力,一定会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位

困了,想睡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