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引入SYSTEM.DATA.ORACLECLIENT NAMESPACE?

netscaler 2002-08-19 05:06:25
我下载并安装了.NET PROVIDER FOR ORACLE,但在ASP.NET的使用中出现如下错误:
编译器错误信息: CS0234: 类型或命名空间名称“OracleClient”在类或命名空间“System.Data”中不存在(是否缺少程序集引用?)
以前我安装ODBC FOR .NET的时候也有这个问题,请问该如何配置,可以让系统知道System.Data.OracleClient名字空间?(在程序集缓存中已经有这个文件了)
...全文
107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tscaler 200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我是用记事本写的程序,没法添加引用.
qz4365 200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解决方案/引用上右击,添加此引用再试试
superkiller 200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kule 200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我是农民我怕谁!
netscaler 200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WEB.CONFIG文件中增加了如下段:
<compilation>
<assemblies>
<add assembly="System.Data.OracleClient, Version=1.0.33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77a5c561934e089"/>
</assemblies>
</compilation>
就可以认识这个名字空间了,但运行后出现如下错误:

"分析器错误信息: 找不到文件或程序集名称“System.Data.OracleClient”,或找不到它的一个依赖项。分析器错误信息: 找不到文件或程序集名称“System.Data.OracleClient”,或找不到它的一个依赖项。"

我看到调试器显示出系统没找到查找System.Data.OracleClient.dll文件,就把System.Data.OracleClient.dll文件复制到应用程序的\bin目录下,这下系统找到了该文件,但又提示提示"异常详细信息: System.DllNotFoundException: 无法加载 DLL (oci.dll)。",找了一下,OIC.DLL在ORACLE目录中,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装了9I的驱动但连接8I的数据库有问题.
我现在就是奇怪为什么运行时找不到System.Data.OracleClient,它已经在GAC中.
flyhot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程序集缓存中已经有这个文件了
将此文件卸了!
在运行一下!
icyer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ep 1: 安装Oracle .net。可以到MSDN去下载
Step 2: 在工程中添加引用"System.Data.Oracle.dll"
mmkk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现在solution的引用中添加完以后才能使用的吧
spring_ok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Data.OracleClient; //是不是叫这个名字呢?

62,0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