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比C++好在那里?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dannyyu 2002-08-19 05:55:12
java比C++好在那里?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精学那一个好?大家发表一下看法
看了一篇文章如下
没有人能够否认,Java已经红得发紫了。现如今,计算机行业的人们见面打招呼时,可能会问:“知道Java吗?”,“用过Java吗?”。在大学校园里,Java同样是炙手可热的。那些专心学一门计算机语言的同学们,已经扔掉了手中的VB、C++,开始努力学习Java了。Java语言只用了几年的时间就席卷全球(而我们熟悉的C语言为此奋斗了十几年),SUN公司这样形容自己的Java语言:它是一种简单、面向对象、分布式、解释型、稳定、安全、结构中立、易移植、高性能、多线程的动态语言。这段长长的定语准确地描述了Java语言的基本特征,也道出了Java为何火暴的秘密。Java语言提供了若干种安全机制来抵御产生病毒或侵入文件系统。这一点也让用户们非常放心。   Java的出现确实给计算机行业吹来了一股清风;它带来了很多新鲜而有趣的思想和观念;它甚至改变了人们使用计算机的方式。就连环球信息网WWW的创始人也说:“计算机行业发展的下一个浪潮就是Java,并且很快就会发生。”   如今,在美国硅谷,不懂得Java的人是无法找到工作的。在我国,许多计算机权威人士都断言,谁先掌握了Java,谁就号准了世界的脉搏,就能在信息时代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使用Java编程,已成为大势所趋!

那是不是就不用学C++了,都去学Java.
说的那么热闹,java到底比C++好在那里?
双方的优缺点在那里?
是不是以后不会Java的人都会饿死呢?
...全文
63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lsct 200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寸有所长、尺有索短
疾风2002 200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精通汇编的好象比大多数精通VB,C++等的人活得更滋润。


每一种语言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长处!
hardas 200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java水平还算可以,但我还是决定花1年时间学习C++(不是VC).
可以肯定的说java可以做的C++一定能做。而且java在做桌面运用实在是,呵呵。你想用Swing?AWT?还是IBM新推出来的什么玩意。
不可否认java比C++更OO.但OO只是java里面很小的一部分。
应该说在做桌面运用,系统底层开发上选用C++更合理(不是更好),
而涉及B/S开发还是选java吧。而且我觉得你要提高自己的java水平。学习C++也是一种手段。特别是STL.
比较两种语言就象比较罗纳尔多和卡洛斯,你说谁更优秀?不好比吧。他们做的事情不一样。
Fred_Mark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觉得微软的产品好一些,如C#...
woojun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很难满足人对机器的控制欲望
ZeroC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最重要的oo的思想
Java象是一把大刀
C++象是一把匕首
jmpi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者各有优点,谁都不能取代谁。Java能做的事,C++一定能做,但未必有Java做起来快捷方便(指编程效率)。C++能做的事,Java未必能做。C++博大精深,如果你能真正掌握其精髓,学习Java只是易如反掌。(本人只用了几周)同样,如果有C++作为基础,学习了Java能进一步理解和掌握OOAD的精髓。
所以,建议你从C++做起,在进入Java。
microsoft_windows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可以说是C的高级化语言,C可以操纵底层,但java丢弃了这个对许多人来说鸡肋般的功能

一般的java,可能不能感觉出有什么不同于C++。但是你记得j2d、j3d的特效吗?这个也许用C也能写出来,但是要用多少代码呢?你不累死吗?写出来了,能在网络上应用吗?如果行,那你完全可以创造出另一门语言,与java抢天下
leizhengdeng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并且把变量也放入类中??c++不是吗?
zzz654321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是不错的,有发展前途的
sniperdud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java是从c/c++那里继承了不少东西,并且对c/c++作了不少改进,抛弃了c/c++中的许多东东,比如指针,并且把变量也放入类中,提高了程序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正因为从c/c++中继承了很多东东,所以学c/c++和学java并不是完全对立的;java的优点很多,多平台移植是一个很重要的优点
yousoft2013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从移动通信,到信息家电...现在用途变得越来越广泛了,是当今电子商务开发的首选!
smartzhang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学C#吧

那会更有前途
sunni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不管怎样 十年内 对于程序员来说 做好能有c++的经历

虽然我喜爱java但我不觉得它能取代c++
maozhifei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得学啊,学校正式上课教JAVA的可不多。
而且,如果不要跨平台,JAVA可比不上C++
namowen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说精力有限,但是学这两门还能应付得来吧?
不知深浅的说。hoho
Jason_guo 200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java比C++好在那里?
A:JAVA和C++各有好处,谈不上那个好。不过JAVA可以做很多C++不能做的
事情,如APPLET、JAVA手机程序开发,JAVACARD......
2、双方的优缺点在那里?
A:JAVA太慢,C++太复杂。JAVA功能强大,C++(就6.0而言)开始不太适
应IT技术发展。
3、是不是以后不会Java的人都会饿死呢?
A:当然不会,如果盖茨不会JAVA,那他会饿死吗?当然不会。这世界不会
有永远的垄断!!!特别是技术发展高速的IT业!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