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f -> .3ds or .dxf -> .x的常用转换工具是?

anamnesis 2002-08-19 11:10:41
thanks
...全文
17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namnesis 200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分
SkyWalkerJ 200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dxf文件转换成.3ds文件,用3D Studio Max:

  AutoCAD中图形以DXF文件格式输入到3DS中;将DXF文件导入3DS中需要注意:

  (1)若在AutoCAD R12中用AME生成的物体,首先要用命令Solmesh进行表面网格化(可用Shade命令检查,否则不能进入3DS)。

  (2)用Dxfout命令将三维物体存成DXF文件时,在给出文件名字后,会出现以下提示:“Enter decimal places of accuracy(0 to 16)/Entities/Binary<6>”,即“十进制精度(0到16)/实体/二进制<6>”,一般选择二进制,文件较小,操作较快。

  (3)将AutoCAD中的DXF文件导入3DS时,将出现对话框。其中有Layer(层),Color(颜色),Entity(实体)三种转换物体的方式供选择。
  Layer:进入3DS时保留层名,一个层中的物体在3DS中为同一物体。
  Color:按AutoCAD中的颜色转换物体,一种颜色是一个物体。
  Entity:按AutoCAD中的实体进入3DS,3DS自动给物体赋名编号,较常用的方法是将同一类物体(如表面要贴同一种材质的物体)放在AutoCAD同一层中,并给予易辨认的层名。

  (4)对转入2D Shaper和3D Lofter中进行操作的AutoCAD实体必须是多义线(Polyline)。因此,在AutoCAD中应把它们用Bpoly和Pedit转成多义线。进入3DS后再用Check命令检查节点和减少节点,并在其对话框中将Weld Vertexes(节点合并),Unify Normals(统一法线)选“No”;Auto Smooth(自动平滑)选“Yes”。

参看http://www.yesky.com/20011122/206281.shtml

2、.3ds文件转换成.x文件用DirectX开发包所带的Conv3ds.exe程序:

本程序在DirectX SDK安装目录下的\bin\DXUtils\XFiles\目录中,注意,我用的是DirectX开发包版本是7,8以后的版本似乎没有这个程序。在DirectX 7 帮助文档中“索引”一栏中输入“Conv3ds Utility”,可以找到一篇题目为“DirectX File Conv3ds.exe Utility”的文章。详细介绍了使用方法。

呵呵,记着给分啊。
IONPhantom 200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X8 有一个 3D Max 的插件,能够让 3D Max 把 .3DS 转换成 .X 输出。

8,3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