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DOS认识超过8GB的扩展分区?

wangguoqin1001 2002-08-22 12:46:51
本人新购了一台电脑,硬盘为60GB,只是还非常留恋DOS的纯洁,于是还想装一个DOS6.22,而且还想给它两个逻辑分区。实施的分区方案如下:
主分区:2GB(FAT16),主要做引导用。逻辑分区:13GB、15GB(NTFS),给Windows XP用,11GB、12GB(FAT32),给Windows ME用,2GB、2GB(FAT16),给DOS用。
用PQMagic分区,装系统后,用SC2000作多系统引导。可是当我引导DOS6.22时,却根本无法识别两个16位的逻辑分区,估计是扩展分区大于8GB所致,在一些网站中也由此陈述,而且据称尚无解决对策。在PCHome上贴了帖子,也没人答得上来。想到这里都是高手,便来试试看,真正能解决问题的必以100分相送。
注意:我不喜欢用Windows移植过来的DOS,那样的DOS还不如在Windows下用呢。
据称把DOS用的两个逻辑分区放到扩展分区的最前端就可以了,不知可不可行?
加急,希望大家踊跃贴帖子,有用没用都送分,同样欢迎来信:wangguoqin1001@etang.com,wangguoqin1001@sohu.com,wangguoqin10011@sina.com
拜托了!
...全文
3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guoqin1001 2002-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多谢!我现在就开始重新分区!不过,在此之前,我还先得结账,发工资。两位高手都有份。
Toogo 2002-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啊, dejoy(燕青)兄台说得对啊,你可以用PQMagic来完成同样的功能,如果你

真的不放心,把重要的资料备份就是了,可以进入windows98的DOS中,用ghost来

备份你所有盘的东西,不过需要另外一个硬盘,你自己看着办吧。我只是给你一个

意见,如果成功的话,分数意思意思就可以了,我们只是本着帮人的原则,如果这

给你带来任何的损失,请原谅! wangguoqin1001 (wangguoqin),祝你好运.
dejoy 2002-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ngguoqin1001(wangguoqin) , Toogo(Toogo)说的正确,分区的时候把fat16的放在前面.现在你也可以用PQMagic来调整,建议如果只是怀念dos的话,不必分3个fat16区,分一个就够了.
wangguoqin1001 2002-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敬爱的Toogo同志,您确定吗?如果确定,本人立刻结贴,100分统统划到您的账上。不过,如果我试了以后没有成功,那你可得为你的言行负责任哦!
各位大叔大嫂大爷大娘,有好办法的快来写呀,本人的电脑现在正处于瘫痪状态,正等解决的方法到了以后重新分区呢!谢了!
Toogo 2002-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两个16位的逻辑分区”指的是ntfs的13GB,15GB的分区吗?

如果是的话,我可以告诉你

在DOS下是不可以认NTFS格式的分区的,除非你用'NTFS FOR DOS'这个程序。

如果你所指的是FAT16的2GB,2GB的分区,你可以试试这个:

把2GB,2GB的分区提前,而NTFS格式分区往后靠,那应该可以解决的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