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DLL文件中导出LIB文件?

printk 2002-08-22 02:18:05
我现在有个glut32.dll和glut.h(有LIB,但是VC格式的),但没有BCB格式的LIB,请问能否从DLL中导出LIB?TDUMP行吗?
...全文
11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土著巫师 2002-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倒出来也不一定能用,你用defimp对DLL导出.def文件,如果文件中有大量的"?",表示这个DLL生成的VC程序员没在生成DLL库时对函数加不加"_"说明,
你最好让他在.def文件里说明一下,再重新生成。还有对他给你的头文件,要对所有的函数声明extern "C",否则链接时会说找不到函数的。
CCED136 2002-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一般的情况而言,对所有的 DLL 库都可以使用 IMPLIB.EXE 来生成其对应的

LIB 文件。格式如: IMPLIB C:\TEMP\DEMO.LIB C:\WINNT\SYSTEM32\DEMO.DLL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IMPLIB.EXE 是 BORLAND 提供的工具,它生成的 LIB 文

件只能供 BCB 使用。

还有一点:一般说来,你现在手里的这个 DLL 库对应的 .H 文件,应该是VC 格式

的(相对于BCB 而言),直接在 BCB 中使用时,编译不会出错,很多时候,在

LINK 时会出现找不到 DLL 库中函数的问题。你应该将这个 .H 文件也进行改写。

具体的我就不多说了。
我不懂电脑 2002-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PLIB
wangxd 2002-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plib
kingcaiyao 2002-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0分是不是太多了,呵呵。
Two Way:
implib Yourdll.lib Yourdll.dll
or
coff2omf Yourdll.lib(Format:COFF) YourDll.lib(OMF which is supported by BCB)
aawolf 2002-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用coff2omf直接将VC的LIB转换成BCB的LIB也可以。
aawolf 2002-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implib

Borland Implib Version 3.0.22 Copyright (c) 1991, 2000 Inprise Corporation

Syntax: IMPLIB [options] libname[.lib] [@respfile | srcname] [srcname ...]
Options:
-a Add '_' alias for MS flavor cdecl functions
-c Case sensitive symbols
-f Force imports by name (with hints)
-w No Warnings

Respfile may contain a list of source files to process.
Wildcards are ok for .DLL and .DEF file names.
gfh21cn 2002-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DUMP好象不是生成LIB
好象是IMPLIB这个工具吧
printk 2002-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DUMP好像只能导出DLL信息,不能导出LIB。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