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安装程序的问题

henry_qian 2000-07-03 11:45:00
各位,我的VB程序是在WIN98环境下用VB 6.0开发的,安装程序用INSTALL SHIELD 2.0
做的。安装程序在WIN98机器上安装时没有任何问题,使用也正常。可是在NT+SERVICE PACK5下安装时提示COMCAT.DLL控件未能成功注册,使用时出现错误,表现为程序中用到的DATAENVIRONMENT和DATAREPORT两个控件不能正常工作,错误提示为:“713---应用程序或对象定义错误”。请各位帮助分析一下原因!
我的分析:
1》COMCAT.DLL似乎和这两个控件无关;
2》我已经手工将对应这两个控件的文件MSDBRPT.DLL和MSDE.DLL添加到了安装程序中,不存在控件缺失问题;
3》在WIN98环境下开发的程序,在NT+SERVICE PACK5环境中可能出问题?
于是我在NT+SERVICE PACK5环境中安装VB6.0,还没打开原先的工程文件,就发现一切OK了,程序运行正常了。将程序删除后重新安装也再没有问题了。
4》结论:可能某个VB中的关键文件未装,可是哪个文件会影响到这两个控件的工作呢?到底怎么回事啊?请教各位大侠!急急急!
...全文
10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yang 2000-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安装dcom98和mdac_type.exe了吗?
008 2000-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yang说的对!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