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推荐几本uml的经典书籍

dayn9 2002-08-26 09:08:28
就像《设计模式》《C++primer》一样经典的。
...全文
233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愉快的登山者 200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ML和模式应用》系列书比较通俗易懂,是入门的好教材。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统一软件开发过程》《UML参考手册》
是非常不错的,
还有一点,他们的电子书是PDF的,
——《UML with Rational Rose 从入门到精通》是超星的,不好,
图一点都不清楚
《设计模式也不好,是WEB页的,且是英文

上面这些网上都有下,自已找找
summerwine 200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关于UML大概只看一本就够了:UML 参考手册(有翻译过来的),三位作者是面向对象方法最早的倡导者,是UML的原创人。
UML只是描述的手段和方法,关键是怎么用好,剩下的时间就多看看设计方面的书吧。
《UML with Rational Rose2002 从入门到精通》已经出了2002版,我已经买了,不过这本书只适合作rose2002的使用参考手册 :)
你要是太忙,就直接看 UML和模式应用: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导论 这本吧,提供了运用对象技术开发系统的方法,用UML和一个设计实例贯穿全书

如果你还想了解RUP,又一本比较新的翻译过来的,Rational统一过程引论(第2版),主要作者是Rational统一过程产品的首席构架师(我也买了,还不错)

:) 你慢慢看那!
dwei 200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到www.umlchina.com去看看,
那里有一些其他推荐。
^_^
zhishao 2002-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统一软件开发过程》:
The Unified Software Development Porcess,
Ivar Jacobson, Grady Booch, and James Rumbaugh.

但在这之前,你应该看这本书:
The 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 User Guide,
Grady Booch, James Rumbaugh, and Ivar Jacobson.

The ultimate tutorial to UML from the original designers.

不知道国内有没有翻译成中文版的了。


K一个朱头 2002-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谈不上经典,UML理论——《UML和模式应用》《统一软件开发过程》《UML参考手册》——是一套书。
UML应用——《UML with Rational Rose 从入门到精通》好象出了2000版.
由于PDF共60M,所以分成4部分上传,这是第一部分,需要注意4部分凑齐后在part4会有一个合成工具最后合成pdf文件,最后一部分下载的时候需要5分,提前说明,免得浪费各位时间。 前言 提到Thinking这个词,读者大多会想到一本经典技术书籍《Thinking in Java》。之所以《Thinking in Java》会成为经典,原因在于这本书并不是教授读者Java语言本身,而是透过Java语言深入讨论其背后的思想和方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本书是讲述UML的。同样,本书也不是一本纯粹教授UML语法的书籍,而是通过UML这个表象来深入探讨面向对象的分析方法;同时将结合软件工程,传达基于对象的思考方法、分析模式和推导过程以及它们在软件工程的各个阶段如何发挥作用。本书冠以Thinking in UML这一名称正是为了切合这个主题。作者不敢奢望本书会成为《Thinking in Java》一样的经典书籍,但是作者在本书中倾尽了自己在面向对象分析和设计领域中的实践和经验积累。至少对那些尚未能够深入此领域,感觉面向对象仍然似是而非的朋友们,本书中将要传达的那些思路将会是一条线索,至少能够帮助你找到通往面向对象分析的大门。 本书分为四部分,由浅入深,从基础到高级,每个章节都有具体的实例进行说明,同时作者将耗费更多的篇幅来评点和阐述这些实例。在某些章节最后还会就一些关键概念和不容易理解的地方提出问题,让读者自行思考。 第一部分为准备篇,需要了解。在这一部分中,作者将从面向对象的困难和需要入手,讲述面向对象分析的一些基本概念,由此提出为什么需要UML这一话题。另一方面,也讲述了接下来学习建模需要了解的一些基本知识。 第二部分为基础篇,在学习中思考。在这一部分中,作者将从实用的角度对UML的基础概念重新组织和归纳整理,同时进行一些扩展和讨论,引申出针对UML的这些概念在面向对象方法中应用方法的思考。这些内容将覆盖绝大部分实际工作的需要。通过这一部分的学习,读者将从另一个角度了解UML,知道UML能够做什么。 第三部分为进阶篇,在实践中思考。在这一部分中,作者将以一个实例贯穿全篇,以软件过程为纲,阐述在第一部分中学习到的那些UML元素和视图将如何在一个实际的软件过程中发挥作用,如何相互配合将一份原始需求经过层层分析和推导,最终形成可执行的代码。并且这个过程将是可验证的和可追溯的。读者在阅读本部分的时候,应关注分析过程和推导过程,思考从需求到实现是如何保证可验证性和可追溯性的。通过这一部分的学习,读者将能够学会如何使用UML来从头到尾地实施一个项目。 第四部分为总结篇,在提炼中思考。在这一部分中,每个章节均会针对一个在现实中经常遇到并且较难掌握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这些探讨将有助于提升面向对象的思考能力,升华在前两部分学习到的知识。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