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软件如何控制注册码——做共享软件都会遇到的问题

icyer 2002-08-27 09:22:19
1. 如何产生注册码?也就是说,可以增加注册码个数,而且在程序中又能正确识别。
2. 如何防范多套软件使用一个注册码?在线注册吗?
3. 注册信息(是否注册)是存放在注册表中还是文件中比较好一点?
...全文
10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yer 200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唯一的麻烦,在于注册时需要连到网上。
thirdapple 200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说的好清楚!昨晚我做梦,梦到我的软件也被人破解了,而且还发封E-mail给我,汗.....
richardlei 200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先对程序进行完整性校验,采用MD5算法较好,确保执行程序不会被修改,将MD5结果作为第一部分。
2、收集本机信息(网卡、硬盘、CPU信息、当前日期,注册用户等信息),采用3DES算法加密,将加密结果作为第二部分进行保存。
3、将两部分结果进行合并,通过网络或者其他途径传送给服务器,服务器先判断程序的完整性,如果完整,则解密客户机信息,通过RSA算法使用私钥进行加密,将秘文发还给客户。
4、客户使用收到的秘文以及程序中包含的RSA算法的公钥进行解密并进行本机校验,如果信息正确则可以继续运行,否则失败。

这个加密方法的特点是不怕用户知道你的加密方法(当然私钥一定要藏好),并且加密强度相当高,大约112位,一般的打狗方法是不能奏效的。上面提及的算法在网络上都可以找到,会费些心思。
Montaque 200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加一个专用硬件,比如加密狗,或者自己一个算法。
2,每次产生的注册码注册成功后,从数据库中记录下来,下次不能再记录3,写在程序产生的文件里面好一点,最好加上验证码,防止人家copy

---------------------------------------------------------
Montaque==Digitalboy==Houyongfeng==Monkey
newly_ignorant 200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有源代码可以参考吗
icyer 200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把注册码绑定到硬件上的做法,也许可以做到一台机器一个注册,但是这样会不会太麻烦?用户需要把读出的硬件信息发给你,然后你再把生成的注册码发回给他。
hycapril 200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是随机产生一个机器码,再根据机器码生成注册码。每次程序启动时都进行监测注册码是否正确。就行了。我的软件就是这么做的。
C2000 200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要产生注册码,需要找到一定的算法,当然自己写是最好的。
2、要防范多套软件使用一个注册码,可以把注册码绑定在网卡或硬盘上。
3、注册信息最好存放在注册表中,存在文件中较容易出现误删除情况。
rushing 200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般根据机器的硬件信息,如cpu,磁盘序列号计算出注册码。
产生一个信息码给用户。
用户把信息码发给我,我算出注册码再发回去。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