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问各位高手,在CB里怎么设置数据库的相对路径。

danna 2002-08-28 01:20:15
大家好!

我编了一个小系统,由于我在开始时连接数据库(ADOConnection)时用的是绝对路径。现在搞得我这个系统不能在别人机子上运行。出错说,数据库的路径不对。所以我想问一下大家这个数据库的相对路径怎么设置呀?或者说,出现我这种路径问题怎么解决呢?
...全文
9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nna 2002-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踏雪寻梅 帮我修改我那乱七八糟的代码!谢谢!非常谢谢!
quickbasic 2002-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oshstone(软体动物):
用不着自己写函数来返回路径吧!
返回指定文件的工作目录,函数原型如下:
AnsiString __fastcall ExtractFileDir(const AnsiString FileName);
这个函数不行吗!
================================================================

CSDN 论坛助手 Ver 1.0 B0402提供下载。 改进了很多,功能完备!

★ 浏览帖子速度极快![建议系统使用ie5.5以上]。 ★ 多种帖子实现界面。
★ 保存帖子到本地[html格式]★ 监视您关注帖子的回复更新。
★ 可以直接发贴、回复帖子★ 采用XML接口,可以一次性显示4页帖子,同时支持自定义每次显示帖子数量。可以浏览历史记录!
★ 支持在线检测程序升级情况,可及时获得程序更新的信息。

★★ 签名 ●
可以在您的每个帖子的后面自动加上一个自己设计的签名哟。

Http://www.ChinaOK.net/csdn/csdn.zip
Http://www.ChinaOK.net/csdn/csdn.rar
Http://www.ChinaOK.net/csdn/csdn.exe [自解压]

iceblue007 2002-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掉绝对路径,该成相对路径好了!
joshstone 2002-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写了一个软件是这么做的,希望你参考参考~你只要将你用的数据库放到你应用程序的哪个文件夹里面就可以了~用adoconnection连接数据库
String GetPath()
{String iExePath;
int LastBackSlashPos,Index;
iExePath=Application->ExeName;
iExePath=iExePath.Delete(iExePath.LastDelimiter("\\")+1,iExePath.Length()-iExePath.LastDelimiter("\\"));
return(iExePath);

}//得到应用程序的路径


void __fastcall TForm3::FormCreate(TObject *Sender)
{
AnsiString ipath;
ipath=GetPath();
ipath=ipath+yourdatabasename;
const String ConnStr="Provider=%s;Data Provider=%s;Data Source=%s";
if (!ADOConnection1->Connected)
{ ADOConnection1->ConnectionString=Format(ConnStr, ARRAYOFCONST(((String)"MSDataShape.1",(String)"Microsoft.Jet.OLEDB.4.0", (String)ipath)));
}

ADOConnection1->Connected=true;
}
danna 2002-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大哥:
Help Me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