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XP的问题啊,我的笔记本装了XP以后(专业版的)空间越来^^^^^^^

Erlei 2002-08-29 11:17:57
我的XP的问题啊,我的笔记本装了XP以后(专业版的)空间越来越小,3G的C盘只剩下200M了,后来我一看,多了两个很大的文件
pagefile 270336KB
hiberfil 179760KB

怎么会事啊,这两个文件的作用是什么啊,怎么删除呢,普通的删除方法不行 啊会显示
无法删除pagefile:访问被拒绝
请确定磁盘未写满或位被写保护而且文件未被使用

那么是什么文件在使用呢,是系统恢复?
...全文
3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rlei 2002-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定了
现在给你分啊
williamleoXP 2002-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gefile.sys是系统的虚拟内存,功能相当于98下面的win386.swp文件。如果你的机器内存不到512,建议不要取消虚拟内存。但是可以也推荐把它放到非系统分区里面。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系统-高级-性能设置-高级-虚拟内存更改,将你的系统盘(估计应该是C:)的虚拟内存取消,放到其他的分区中。大小建议,如果内存小于128M,就让windows管理,如果大于等于128,可以固定地设置为内存的1.5~2倍左右。具体地你可以设置几次看看效果。
hiberfil.sys是休眠文件,是XP的一种新的开关机技术,就是将休眠前内存基本内存(一兆以后)的数据全部写入到硬盘中,重新启动时从硬盘中读回到内存,加快起动速度,并且保存原来运行的数据没有变化。也就是说,这个文件大小应该是(内存容量-1)。如果你需要,可以保留;但是一般都不怎么使用这个功能。
去掉的方法:右键单击屏幕-属性-屏幕保护程序-电源-休眠-取消:启用休眠。取消后,不需要重新启动机器就可以直接删掉hiberfil.sys这个文件。
至于系统还原,是写在system volume ……这个名字的目录下面的。通常只需要在一个分区上启用,如果常备份,可以不用。
popjohn 2002-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休眠文件就是关机 选“休眠”时,系统把内存考到硬盘中,下次启动可以快速恢复休眠前状态,所以HIBERFIL一般和内存差不多大
Erlei 2002-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谢谢
popjohn 2002-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gefile是XP的虚拟内存文件,相当于98中的WIN386,没法删除,但可以调整大小和移动位置:
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性能选项==》更改==》
这里可以选择PAGEFILE的路径和大小
参见:
http://www.csdn.net/expert/topic/975/975491.xml?temp=5.021304E-02

hiberfil是休眠文件,哪位同志接着介绍??

你看看是否是启动了系统还原功能,这个功能很吃硬盘的。
Erlei 2002-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帮我解决一下啊,我急啊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