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能更新一行数据而不是一列数据?

wangweitao 2002-08-31 09:12:50
(1)各们朋友们,我在使用update时发现,当我使用(update table set auth=?)时发现,当更改auth时,是一列更改,那么怎么样才能实现一行数据进行更改呢?
(2)当查询得到结果的时候,如果想要改数据后再进行更新,那该怎么样进行操作呢?
以上两个问题最好是有些代码好吗?因为我太笨,谢谢!
...全文
2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悠悠的爸爸 2002-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目的是什么?想要一行数据全部更改吗?那删除你要更改的行,再插入你的新值吧,update只能针对列操作。关注,学习。
namowen 2002-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SQL语句加上where,就只对你需要的记录进行修改了。或者用ResultSet:
ResultSet1.setString("auth","newValue");这个只对ResultSet1当前游标所在的记录进行修改。
2.要使ResultSet是更新敏感的,可以在定义Statement时,设置参数:
Statement stmt = con.createStatement(ResultSet.TYPE_SCROLL_INSENSITIVE,ResultSet.CONCUR_UPDATABLE);
ResultSet rs = stmt.executeQuery("SELECT a, b FROM TABLE2");
// rs will be scrollable, will not show changes made by others,
// and will be updatable
仔细看看书吧,不要盲目地做。这些书上都有的。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