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一个老问题:将数据库中的文字读出显示时格式全乱了,如何处理?

ColorSM 2002-09-05 01:39:00
不好意思,一个老问题:将数据库中的文字读出显示时格式全乱了,如何处理?

我记得好像是将空格,换行符等全转换为HTML标记等。具体怎样写的记不清了,大家帮帮忙。
...全文
10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办法可以把输入时候的空格、换行等全部表现出来。这是我原来asp的代码,asp.net应该能用。呵呵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笨蛋办法,假设已经有了一个DataReader对象objReader,里面有个记录:fText ,我做一个函数:
<script language="VBScript" Runat="Server">
Function txtChange(str)

txtChange=Replace((Replace(str, vbCrlf, "<br>")), chr(32)&chr(32), "  ")

End Function
</Script>
然后进行单值绑定:
<%# txtChange(objReader("fText").ToString()) %>
就可以了。
killerwc 2002-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高!
学到新东西了,呵呵!
spring_ok 2002-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ing desc = dt.Tables["tablename"].Rows[i]["description"].ToString();
desc = desc.Replace("\r\n","<br>");
Response.Write(desc);
hbxtx 2002-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在写入数据库时对一些特殊字符进行转换。

62,0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