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的几个问题?急!!!

zag 2002-09-07 04:47:58
DataGrid真是微软的各类控件中最难用的一个了,可是不用又不行,只有请教各位大侠几个曾经碰到过的问题了:

1、在编辑DataGrid时,其绑定的数据源只有在当前行发生变化后方才接收到数据,例如,我在编辑着第2行,在当前行不跳到第2行以外的行时,其所绑定的数据集根本不知道其所发生的变更,如何能够让当前行还为第2行,但其所绑定的数据集能接收到在其上所做的更改呢?
2、一般情况下,当编辑DataGrid的最后一行时,DataGrid会自动新增一行,现在我在DataGrid中的DataGridTextColumn的TextBox中添加了一个ComboBox,并在ComboBox中的SelectItem事件中将选中的值赋给DataGrid单元值,发现DataGrid并不会自动增加一行,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3、在DataGrid中只有VisualRowCount属性得到当前显示的可见行数,但如果其行数超出显示范围时,这个属性就不是那么有用了,如果能够得到DataGrid的实际行数?最好不要用取数据集行数的方法。
4、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不让DataGrid中的Cell不接受焦点?

望各位大侠多帮忙!!
...全文
4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u_feng 2002-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你可以查看是否有数据修改的响应事件,如果没有只有自己定义一个time事件检查table种每行数据的状态是否是orignial了。
2 可以自己定义添加,在点几事件判断选种的行树是否是最后一行,如果是则增加一个就可以了

只要不可修改数据的不得到焦点并没多大意义
zag 2002-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过了,很精彩,不过好象还是没把我问的问题回答清楚,真是不幸!
pursuer 2002-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sdn.net/expert/topic/822/822023.xml?temp=.7032129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