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级问题:如何在Win2000Pro环境下使用Perl5?

Minary 2002-09-07 05:37:53
如何在Win2000Pro环境下使用Perl5?不甚感激!!!!
...全文
2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烂笔头Danky 2002-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有ActiveState Perl for Win32的话就把它安装到你的2000中,如果没有就去下载一个吧,一些大型的下载网站都可以找得到,还是没有就用搜索引擎搜索一下吧。如果你有Perl教程的书的话就看书吧,它会教你怎样安装,其实也很简单,就按默认的配置,不断按Next就可以了,如果你是使用2000,安装完后是不需要修改注册表的(如果是在ME或以下版本是需要修改注册表的)。但在安装之前你要确定你的2000已经安装IIS(2000是自带的,默认是安装了的)。
然后在IIS中的"默认 Web 站点"里新建一个"虚拟目录"指向你用来存放Perl程序的文件夹,在设置权限时要选中"执行"选项。
最好就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127.0.0.1/虚拟目录的名称/**.cgi

但如果你在IIS中不想使用“默认的Web站点”而想自己建一个站点的话,你需要在你建立的站点中的"应用程序配置"中新建一个名为.cgi值为G:\Perl\bin\perl.exe %s %s的扩展名
ahejn 2002-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PACHE 配合ACTIVE PERL 最好了。
fatalerror99 2002-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tiveState Perl for Win32 的版本到5.8了,可以去 http://www.activestate.com/Products/ActivePerl 下载。
fatalerror99 2002-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tiveState 的 Perl 是 for Win32 的。
网站是 http://www.activestate.com
在 http://www.perl.com/CPAN 也有。

或者到 http://www.perl.com/CPAN 去找 Perl 标准版。

对后面这个我不太了解,我用的是上面那个的5.6.1版,感觉还行。
jinandsun 2002-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买本PERL的书,
yakai 2002-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载安装ActivePerl
www.ActivePerl.com上去找

或者到www.perl.com上下载源码,自己用VC编译一个标准的Perl

安装各种软件包用PPM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