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sybase中做到用户数据和数据库结构合并更新?

madking 2002-09-11 01:49:27
数据库为ase12.0,用户已经录入了大量数据,如果又增加了一些表,怎么更新到已有数据的数据库中?就是说用户那里是最新的数据,我这里是最新的数据库结构,怎么合并?(我比较菜,如果用到一些诸如bcp之类的命令,麻烦说一下具体怎么用。谢谢!)
...全文
3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奇遇 2002-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方便简单就用Pb导
要想一劳永逸,就学会bcp,把备份恢复写成命令文件来搞 ^_^
sea_gull 2002-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cp比较麻烦,我也不大用,可以用PB连接到旧数据库,导出数据为dbf或文本等格式,处理成符合新表格式数据后导入新表中,这种情况是数据量不太大的情况(几千或上万条记录)。大数据量(好几万及以上)可以用PB的datapipe加语句insert into table_a select * from table_b来试试,不知可否。
xiaobzg 2002-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bcp的话,导出数据bcp 数据库..表 out 导出文件路径 -U用户名 -P密码 -S服务器 -c(导出为字符型) -e(错误文件) -m(可以跳过的最大错误数) -t(列分隔符) -r(行结束符),一般最常用的就是这些了,如果导入数据的话,把out 换成in就可以了,这时文件路径就是要导入的数据文件路径
例如:
导出数据文件123.txt:bcp db..t_no1 out c:\123.txt -Usa -P -Sserver -c -ed:\err.txt -m999999 -t',' -r\n(回车换行)
导入数据文件123.txt:bcp db..t_no1 in c:\123.txt -Usa -P -Sserver -c -ed:\err.txt -m999999 -t',' -r\n(回车换行)
如果有多个表的话,可以写成一个批处理文件,然后统一执行一下就可以了,也可以用sql server的数据导出、导入功能,很多啦
xyzhh 2002-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PB吧,打开表,浏览数据,然后用save as 选sql,存完之后,在对这个文件处理
,在新的数据库执行。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