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图片移动图片移动和缩放

yl_cml 2002-09-11 08:17:07
怎样使图片移动图片移动和缩放

图片可以自由缩放和移动,假如:图片Image1 请问代码怎么实现!
...全文
7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l910 2002-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etch 属性


返回或设置一个值,该值用来指定一个图形是否要调整大小,以适应与 Image 控件的大小。

语法

object.Stretch [= boolean]

Stretch 属性的语法包含下面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对象表达式,其值是“应用于”列表中的一个对象。
Boolean 一个用来指定是否要调整图形的大小的布尔表达式,按照设置值的描述。


设置值

boolean 的设置值为:

设置值 描述
True 表示图形要调整大小以与控件相适合。
False (缺省值)表示控件要调整大小以与图形相适。


说明

如果 Stretch 被设置为 True,那么,控件大小的调整使得它所包含的图形的大小也要调整。
zyl910 2002-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ve 方法


用以移动 MDIForm、Form 或控件。不支持命名参数。

语法

object.Move left, top, width, height

Move 方法的语法包含下列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可选的。一个对象表达式,其值为“应用于”列表中的一个对象。如果省略 object,带有焦点的窗体缺省为 object。
left 必需的。单精度值,指示 object 左边的水平坐标 (x-轴)。
top 可选的。单精度值,指示 object 顶边的垂直坐标 (y-轴)。
width 可选的。单精度值,指示 object 新的宽度。
height 可选的。单精度值,指示 object 新的高度。


说明

只有 left 参数是必须的。但是,要指定任何其它的参数,必须先指定出现在语法中该参数前面的全部参数。例如,如果不先指定 left 和 top 参数,则无法指定 width 参数。任何没有指定的尾部的参数则保持不变。

对于 Frame 控件中的窗体和控件,坐标系统总是用缇 。移动屏幕上的窗体或移动 Frame 中的控件总是相对于左上角的原点 (0,0)。移动 Form 对象或 PictureBox 中的控件(或 MDIForm 对象中的 MDI 子窗体)时,则使用该容器对象的坐标系统。坐标系统或度量单位是在设计时 用 ScaleMode 属性设置。在运行时 使用 Scale 方法可以更改该坐标系统。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