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Win2000里All Users所在的文件夹?

windofsun 2002-09-16 04:53:18
自己做卸载程序,需要删除桌面快捷方式和开始菜单项,所以要找到用户所在的文件夹以及All Users所在的文件夹,因为安装程序有时把它装在当前用户的文件夹下,有时装在All Users下。(安装程序不是我做的)


用SHGetSpecialFolderLocation(Handle, CSIDL_PROGRAMS, piil);只能得到当前用户的文件夹,而不能得到All Users的。在Win2000里面,这个自动创建的All Users文件夹的名字又不固定,有时是All Users,有时是All Users.WINNT,有时是All Users.WINNTADV,如果重装一次Win2000,旧的不会删除(虽然已经失效),而是会生成一个新的文件夹,还有可能在后面加.001之类的,所以要一个一个试也是不可能的。


有没有这样的API,可以直接得到有效的All Users所在的文件夹呢?
...全文
5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racle_lover 2002-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
一般会有如下几个值
"AllUsersProfile"="All Users" //这就是你要的
"DefaultUserProfile"="Default User"
"ProfilesDirectory"="%SystemDrive%\Documents and Settings"
综合第一,三两项,此文件夹位于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
(如果你的win2000装在C:盘的话)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