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我,另一个问题

shielf 2002-09-18 09:41:44
学习中…

书上看到一句话,不理解:
“在不同的浏览器中,location.href属性的值可能会被非字母和数字的ASCII码等来编码。这些ASCII编码中包括%符号和ASCII数字值。”
是什么意思?
...全文
5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ushuiwuhen 2002-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codeURIComponent 包含5.5,如果5.5以下用
http://www.blueidea.com/bbs/newsdetail.asp?id=523379
shielf 2002-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了,包括5.50吗?帖子留两天再结,大家分享。
孟子E章 2002-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lobal 对象
是一个固有对象,目的是把所有全局方法集中在一个对象中。

Global 对象没有语法。直接调用其方法。

说明
Global 对象从不直接使用,并且不能用 new 运算符创建。它在 Scripting 引擎被初始化时创建,并立即使其方法和属性可用。

属性
Infinity 属性 | NaN 属性

Infinity 属性
返回 Number.POSITIVE_INFINITY 的初始值。

Infinity

说明
Infinity 属性是 Global 对象的成员,在 Scripting 引擎初始化时变为可用。
NaN 属性 (Global)
返回特殊值 NaN ,表示表达式不是数字。

NaN

说明
NaN 属性 (不是数字)是 Global 对象的成员,在 Scripting 引擎初始化时变为可用。

孟子E章 2002-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codeURI 方法
将文本字符串编码为一个有效的统一资源标识符 (URI)。

encodeURI(URIString)

必选的 URIString 参数代表一个已编码的 URI。

说明
encodeURI 方法返回一个编码的 URI。如果您将编码结果传递给 decodeURI,那么将返回初始的字符串。encodeURI 方法不会对下列字符进行编码:":"、"/"、";" 和 "?"。请使用 encodeURIComponent 方法对这些字符进行编码。

要求
版本 5.5

encodeURIComponent 方法
将文本字符串编码为一个统一资源标识符 (URI) 的一个有效组件。

encodeURIComponent(encodedURIString)

必选的 encodedURIString 参数代表一个已编码的 URI 组件。

说明
encodeURIComponent 方法返回一个已编码的 URI。如果您将编码结果传递给 decodeURIComponent,那么将返回初始的字符串。因为 encodeURIComponent 方法对所有的字符编码,请注意,如果该字符串代表一个路径,例如 /folder1/folder2/default.html,其中的斜杠也将被编码。这样一来,当该编码结果被作为请求发送到 web 服务器时将是无效的。如果字符串中包含不止一个 URI 组件,请使用 encodeURI 方法进行编码。

要求
版本 5.5

decodeURI 方法
返回一个已编码的统一资源标识符 (URI) 的非编码形式。

decodeURI(URIstring)

必要的 URIstring 参数代表一个已编码 URI 的值。

说明
使用 decodeURI 方法代替已经过时的 unescape 方法。

decodeURI 方法返回一个字符串值。

如果 URIString 无效,那么将产生一个 URIError。

要求
版本 5.5

decodeURIComponent 方法
返回统一资源标识符 (URI) 的一个已编码组件的非编码形式。

decodeURIComponent(encodedURIString)

必选的 encodedURIString 参数代表一个已编码的 URI 组件。

说明
URIComponent 是一个完整的 URI 的一部分。

如果 encodedURIString 无效,将产生一个 URIError。

要求
版本 5.5

应用于: Global 对象
shielf 2002-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进一步介绍一下encodeURI 和encodeURIComponent 方法,不用很详细,谢谢。加分了
孟子E章 2002-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scape 方法
对 String 对象编码以便它们能在所有计算机上可读,

escape(charString)

必选项 charstring 参数是要编码的任意 String 对象或文字。

说明
escape 方法返回一个包含了 charstring 内容的字符串值( Unicode 格式)。所有空格、标点、重音符号以及其他非 ASCII 字符都用 %xx 编码代替,其中 xx 等于表示该字符的十六进制数。例如,空格返回的是 "%20" 。

字符值大于 255 的以 %uxxxx 格式存储。

注意 escape 方法不能够用来对统一资源标示码 (URI) 进行编码。对其编码应使用 encodeURI 和encodeURIComponent 方法。

孟子E章 2002-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somestring"
escape(str)

87,9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