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数据库,希望各位能推荐质量好的书籍,谢了

lbzcat 2002-09-19 09:12:38
同上
...全文
6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ql9935 200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这本书不错啊:
  SQL Server 2000实用宝典,它全面地介绍了SQL Server 2000数据库系统,它一共分为三册:
  其中上册介绍了SQL Server 2000的基础、应用与操作,内容包括:SQL Server 2000系统的特征,系统工作环境、基本使用和系统导航;同时还介绍SQL语言与应用、对表、视图、索引、函数、系统设定、数据检索、触发器,批、事务和锁,存储过程、游标等,通过SQL语言并与实例结合进行了比较详细地讲述。另外还介绍了系统实用工具、ODBC、边接数据源、错误诊断以及目录函数等。并列举了系统基本管理实例,实例中操作步骤比较详细,可以让读者迅速了解和掌握SQL Server 2000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方法。而且内容前后连接,由易到难,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中册介绍SQL Server 2000的系统组建、管理与维护,内容包括:SQL Server 2000安装与升级SQL Agent和Mail的安装、系统配置;客户/服务器的基本概念;企业管理过程中和系统管理员的作用;服务器管理;数据库管理;安全管理;数据库备份与恢复;数据转换;数据复制;性能监测;数据仓库框架技术;系统表以内部数据结构。通过对复制、分布式事务、数据仓库及Web的设计、介绍了SQL Server及DBMS的高级设计与管理技术。这一部分主要介绍了一些引导向前的内容。通过这部分的学习与实例。可以向高一层次发展。
  下册介绍了SQL Server 2000的开发、技巧与实例,内容包括:数据库系统的开发工具,给应用实例。同是还介绍了SQL Server与Access、Sybase等系统间的数据集成、转换;应用系统的规划与设计;系统解决方案及应用技巧与实例。这一部分提供了高级人员所需要的知识,讲述了一些老练开发应用人员才知道的小信息段,高级人员在此可以得到前所未有的的收获。本书还配置光盘。别忘记了带光盘哦。
yao7785 2002-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设计 机械工业出版社
SQL编程起步 人民邮电出版社
联机帮助 MS公司
netgong 2002-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学<<数据库系统概论>>萨师煊,王珊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三版.再学清华大学出版的<<SQL SERVER7.0使用指南>>北航熊桂喜编著的.好象也有<<SQL SERVER2000使用指南>>,但感觉还是前一本比较好一点.当然最好是看SQL SERVER的联机丛书.
Lee430 200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础理论的数据库应该先看,把概念性的东西先了解后,但也不必深追究,直接找一些数据库使用范例的书,如:人民邮电出版社的“即时应用,SQL SERVER2000中文版,就可以很快上手。
msdn_lib 2002-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系统导论
lbzcat 2002-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人吗?

11,8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