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_perl 文档翻译计划

4red 2002-09-21 06:02:12
由于工作需要,开始使用mod_perl.至今没有详细的关于mod_perl的著作,鉴于他的细节比较繁琐,
同时也是我个人长久以来的意愿,现在正式启动 mod_perl 文当翻译计划。

--文档来源:perl.apache.org站点
我已经用cvs下载下来(2002-09-21),并build为html放在http://4red.org/modperl_docs_en_html/
我们将已此为基准进行翻译。如果主站点的文档更新,我们会比较更新的差异,并将根据差异,修改已完成的相关译文。


--翻译中文档:存放在http://4red.org/modperl_docs_zh_html/

--翻译方式:
我们只对pod文件翻译。
目前主要计划翻译的是Documentation中mod_perl 1.0 Documentation 的User Guide 部分。当然你也可以参与翻译其他部分。


--如何参与:
请到http://4red.org/modperl_docs_zh_html/ ,挑选你希望翻译的页面。右上角有src按钮,点击即可获得该页面内容的原始pod文件信息。你可以保存到你的本地。作为参考。
你每次可以仅仅翻译你感兴趣的“部分(Part)”。
部分(Part),定义为pod文档中 =head等 pod标记之间的部分。
之所以这样拆分,可以提高翻译的效率和进度。所谓分而治之。

每次翻译完成,请mail给我:forehead@4red.org ,标题以[mod_perl]开头作为标示
提交译文时候,请在信中说明所翻译的文档的URL,或者说具体是哪一个页面中的部分,
并将原文和译文保存在文本文件,作为附件。我收到后,稍加校验,然后并入翻译中文档,
如此,大家可以马上看到已经完成的译文。并入与否,我都会回复作为确认。我会在第一时间并入最新译文。

请对译文中涉及的技术细节,应该在自己充分理解,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做实验验证你的理解是正确的之后,才可提交。
即,译者对译文的技术阐述负责。我们需要严谨的科学态度。如果失实,也就失去了翻译本文档的意义了。

请予我联系时,使用可以公开的邮件地址,并告诉我你的Name,稍后,我将开一个页面,
显示每个参与者的参与情况(Name,加入翻译时间,最后提交译文时间,提交次数,累计原文字节数,累计译文字节数)

翻译之前,如果你的部分段落比较大,担心同时有他人也在翻译相同部分,请到指定页面提交你的计划信息。
(计划人邮件地址,翻译部分定位描述,计划完成时间)其他人可以参阅次信息避免翻译冲突。如果你想翻译的部分已经有人在计划中,
并且已经过了计划完成时间,你可以和该计划人联系,或者直接自己翻译并提交。所以,如果你自己提交了计划,请务必在计划完成时间
之前提交。提交后,相应的计划信息将被删除。

上面提到的两个页面还没有建立。到时候,具体信息可以看4red.org首页上的公告。

你也可以到邮件列表中参与讨论。邮件列表为cn-perl@4red.org.(如何使用邮件列表,请发信到cn-perl-help@4red.org获取帮助)


--呼吁
所谓众人拾材火焰高,网络的威力就在于此。如果你有兴趣和实力,请加入。
你可以只翻译很小的一块,但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本计划,还没有采用完全自动的方式(比如直接通过cvs提交译文和合并版本)是因为考虑到众多的方面(比如在中国,熟练使用cvs的人和翻译者不能总是能够复合起来)
的原因。所以采用半人工的方式管理翻译。希望大家可以理解。

你可以帮助我们宣传本计划,或者自己投身进来。


另外翻译时请注意:

+ 译文中请使用中文标点符号。
+ 尽可能使用规范,客观,准确的词语
+ 当前译文应当为简体中文,GB2312(Big5的版本可以在完成后自动转换)
+ 程序清单中的注释部分不做翻译(待斟酌。因考虑到美观和达意间的问题)
...全文
2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red 2002-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一下。具体信息见4red.org首页。
D_Q 2002-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4red 2002-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我做的例子:
http://4red.org/modperl_docs_zh_html/docs/1.0/guide/performance.html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