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坛主、版主及各位网友道歉!

光明山人 2000-01-28 05:39:00
请Delphi版主或坛主同志将id=1349的文章删除,并将我的专家分数改为减少500分。我不是存心想捣乱,我只是看是否能乱给自己加分。结果能行。
我自己倒不在意分数,只希望CSDN论坛越办越好,让我们互相帮助,齐头并进,赶超世界IT技术前列。
所以,不要因为分少(或没分)而不理睬别人的问题,但是也不要自己不努力就希望别人全盘帮你解决问题。我看有的朋友动不动就提出我要做什么什么事,请别人帮我想怎么做看问题的架势,是要得到一揽子设计方法,我觉得都类似于外包了。希望这些朋友自己多动脑子,多系统学习(如要学Delphi,先买一本入门的书看完了,有习题的话先做完了),然后在工作中碰上了自己经过努力实在是没办法了的困难再提出来。因为有些朋友提出的问题(不是这里,我在代码联盟或济南万千新闻组看见的)太基础太幼稚了,如var参数与一般参数的区别,类型转换的写法,消息处理方法中的sender的意义。如果经过了系统的学习,这些东东都不是问题。我看Borland的新闻组中没有过这样的简单问题,都说中国人聪明,其实我觉得有一部分人聪明就在尽想不劳而获,如果这样的思想占了多数。我看中国从高技术发展的希望是没有了。
我一般要回答问题的情形是别人没回答且我懂。如果我懂,还没人回答或别人都答对了,我就不会参和了。如果我一知半解,没有肯定的把握的话,我不会急于回答,或告诉问题的提出者,我不能肯定,他可以去试试。免得误人。
通过正常途径得到分数,证明你的价值。但正如钱一样,如果你是通过非法或不道德得来的,你就是腰缠万贯,我也不尿你;如果是你用聪明才智通过正当途径得来的,我敬佩你。

无缘无故发了一通,请大家见谅。
...全文
26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dg 2000-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agui同志的热心, 你说的问题确实存在, 不过我对大分(超过300分)的给分都比较留意, agui同志得的500分我当时也很惊讶...
  1349的问题,我代为删除,不过为了鼓励agui不断关心我们的论坛,我特备200分酬谢,请agui快去领分,希望agui继续关心论坛。
  其实我很有很多问题和agui切磋,请和我联系:
Email: zdg@csdn.net
OICQ: 173094
sean 2000-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有一定道理,但不尽合理!
·例如VC,它是一项很复杂的语言,并不是一天半天就能看懂的,而且
·内容很多,很杂,大部分书籍又都是泛泛其谈,净重复的讲些皮毛,
·初学者自然会发懵,问什么问题都在情理之中。
·人的水平不同,提问和解答问题的层次也不一样。
·例如,象我这样水平并不高的人,很想问一些问题,同时也更想帮人解答一些问题,
·那么我只能解答一些力所能及的。或许您看来这些问题有些幼稚,可是帮助别人却能给·我带来快乐,这对我的成长,以及对本论坛的兴趣都起着积极的作用。
·我希望本论坛人气兴旺,所以也欢迎更多的人参加!
kxy 2000-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理
渤海海峡 2000-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对对
WHQ 2000-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得很有道理。

8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