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sdk,mfc?!?!?!?!?!?!?!?!?!?!?!?!?!?!?!?!?!??!?!?!?!?!?!??!?!?!?!?!?

greensoft 2001-05-14 10:52:00
最近已经将《WINDOWS程序设计》看了100多页,收获颇多,现在在论坛里看到了很多api的问题,mfc我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对api毫无所知,请教各位api和sdk and mfc的区别,,,,,,,!《《《!《《《《
...全文
113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owuqing 2001-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兄弟111222说的多有道理啊,让我也沾光吧:)
yacc_fan 2001-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顺便问一下,学windows编程是不是也要从WinMain学起?
laurence 2001-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I是操作系统或其他应用系统等为开发人员提供的调用接口, Windows提供了大量的API,通过这些API,可以调用系统的资源和功能等。
SDK翻译成软件开发工具,但这里的SDK指的是最早的Windows开发工具包。
本来微软只有一个叫MSC的C/C++开发工具,只能开发DOS平台的软件,后来,提供了一个软件,就是这个SDK,加到MSC 7.0中,就可以使用 C/C++ 创建Windows程序了。
但过程非常麻烦,一个从来都不用变的入口函数就有几十行。
于是,MFC就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用这个编程框架就可以方便的生成Windows程序了。
下次可不要问这么简单的问题了。
ZHLMNET 2001-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才105分吗,我一般都给200分
kane_yj 2001-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应用编程接口
API的种类密集,MFC不过封装了Win32API的超集,还有许多,MAPI、SAPI、TAPI、
java Media APIs、Security APIs、ISAPI、NSAPI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软件开发工具包
kkttcsd 2001-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深入浅出MFC>你会知道的
huangbeyond 2001-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FC只是API的一个封装,使用C++语法;
API是“应用程序接口”,相当于WINDOWS系统的C运行时刻库;
SDK是开发工具包,提供一系列H和LIB文件,是扩展VC功能的;
我建议你先学习API。
greensoft 2001-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yacc_fan(雅克)
我觉得是这样
greensoft 2001-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N
bobofu 2001-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楼上说的有理。
111222 2001-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啊?你居然能问出105分的问题了,好多参与分啊........
恩,这个嘛,API就是通常所说的sdk编程

MFC就是把API的东西装到箱子里、、、

我知道的、、好象就这么多了 :(无知啊...)

你不必追求概念上的区别,区分太细致也没用,还是实际中理解感悟有必要,何况才初中
你就该跳跃式的学,见到问“什么是API?”
你就想--管他呢.....
greensoft 2001-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捧场!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