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汉字库调用

jsleisure 2000-01-28 10:50:00
在中文VB5中如何编程实现汉字库(最好是UCDOS中的“Hzk16”字库)的调用, 以正常显示汉字----即使在英文Win95/98中也能正常运行中文版VB编译的程序(不外挂其它的汉字系统).
...全文
19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reeboy 2000-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WHQ 2000-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点阵汉字库的结构:汉字在字库中按区位码排列,区位码范围为1-94,即一开始为第一区的94个汉字,然后为第二区的94个汉字(有点字库没有前15区的字符)……
区位码与汉字内码的转换关系为:
内码低字节 = 区码+0xA0; 内码高字节 = 位码+0xA0
点阵字库中所有汉字的字模数据占同样的字节数(16点阵为16*16/8=32个字节,24点阵为24*24/8=72字节),每一个二进制位表示一个点,16点阵为横排,24点阵为竖排。如果想知道更多的详细信息,请查国标计算机类汉字编码之类(具体名称忘了),是和信息处理有关的。如果你在北京,可到海淀区知春路上的国家标准局去查(免费查询)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