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中的NET命令怎样通过API函数实现?

bamyl 2000-07-07 11:49:00
我的程序使用了net命令 但是执行时会出现DOS窗口,我想直接通过API调用NET命令实现的功能,怎么用呢?
...全文
7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myl 2000-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象是应该用netapi32.dll中的函数做,可我不知道用具体用什么函数,还有函数的语法怎么实现。最好能有个VB的例子。
bamyl 2000-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要改变用户口令
Wingsun 2000-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实现什么功能?
vb编程常用命令集锦 vb编程常用命令集锦 API函数声明 数据类型与"类型安全" 常 数 结 构 小 结 一些API函数集: 控件与消息函数、硬件与系统函数、菜单函数、绘图函数 什么是API 首先,有必要向大家讲一讲,什么是API。所谓API本来是为C和C++程序员写的。API说来说去,就是一种函数,他们包含在一个附加名为DLL的动态连接库文件。用标准的定义来讲,API就是Windows的32位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是一系列很复杂的函数,消息和结构,它使编程人员可以用不同类型的编程语言编制出的运行在Windows95和Windows NT操作系统上的应用程序。可以说,如果你曾经学过VC,那么API对你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你没有学过VC,或者你对Windows95的结构体系不熟悉,那么可以说,学习API将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如果你打开WINDOWS的SYSTEM文件夹,你可以发现其有很多附加名为DLL的文件。一个DLL包含的API函数并不只是一个,数十个,甚至是数百个。我们能都掌握它嘛?回答是否定的∶不可能掌握。但实际上,我们真的没必要都掌握,只要重点掌握Windos系统本身自带的API函数就可以了。但,在其还应当抛开掉同VB本身自有的函数重复的函数。如,VB 的etAttr命令可以获得文件属性,SetAttr可以设置文件属性。对API来讲也有对应的函数 GetFileAttributes和SetFileAttributes,性能都差不多。如此地一算,剩下来的也就5、600个。是的,也不少。但,我可以敢跟你说,只要你熟悉地掌握100个,那么你的编程水平比现在高出至少要两倍。尽管人们说VB和WINDOWS具有密切的关系,但我认为,API更接近 WINDOWS。如果你学会了API,首要的收获便是对WINDOWS体系结构的认识。这个收获是来自不易的。

1,4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API
社区管理员
  • API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